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德国及加拿大采用纳米技术改进锂硫电池
德国及加拿大采用纳米技术改进锂硫电池
发布时间:2012-08-14 17:33:59  来源:钜大电子锂电池事业部

        锂硫电池由于比锂电池等其他电池具有更高的理论能量密度,因而被业内认为是最具应用潜力的未来电池技术之一。近期,德国及加拿大利用纳米技术对锂硫电池进行了改良,使其能量密度以及循环性能等都得到了有效的提升,有利于促进其早日进入商用化。
        锂硫电池分别有锂电极以及硫-碳电极这两个电极。两个电极之间通过锂离子的交换产生能量。理想情况下,每个硫原子可以接受两个锂离子。此次,德国慕尼黑大学和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的研究人员采用碳纳米微粒制成一种多孔结构的支架,硫原子可以非常均匀地分布于支架的小孔中,并形成表面积更大、能接受更多电子的电极材料。通过技术改良,电极储存的的电能密度达到1200mAh/克,并且循环充放电性能良好。
        锂硫电池由于储能效率高,在很多方面均被赋予了厚望。据了解,锂硫电池的理论能量密度不少于目前电动车领域主流的磷酸铁锂电池能量密度的十倍。此外,锂硫电池生产成本低而且环保无污染,未来有望广泛应用于电动车以及大型储能领域。但是由于锂硫电池还存在循环利用次数较低的缺陷,在推进商用化方面还有一定的困难。
        目前,美国以及日本等国家均开始了对锂硫电池的研发。美国方面的目标是在2013年将锂硫电池的能量密度500Wh/kg,而日本则计划2020年达到上述目标。目前,巴斯夫等企业也在积极探索锂硫电池技术。此次,德国及加拿大方面在锂硫电池研发方面再次取得进展,将有利于进一步推进其在电动车及储能领域的应用。





大家都在看

COPYRIGHT © 2011-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东莞市钜大电子有限公司锂电池事业部) 版权所有翻版必究

电话:6-769-2698 3348 / 2698 3353 传真:6-769-2280 2559 / 2281 3796

地址:东莞市东城街道景怡路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