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移动电源-动力电池组的设计原理及强劲电力需求
移动电源-动力电池组的设计原理及强劲电力需求
发布时间:2012-05-24 16:58:21  来源:钜大电子锂电池事业部

      随着科技的迅速发展,便携式的移动电池以成为当今社会不可缺少的能源,电池作为电源使用而日益受到欢迎,现新开发出的强劲电力电池,更是大型限度地延长电池的使用寿命。
      在电池组设计过程中总会出现很多的问题,如制造工艺、工作条件和电池老化的差异都可造成一个电池组的各节电池的充电状态失配,电池得不到平衡,尤其体现在大型锂离子电池组中,这种电池不平衡可能降低电池组的总容量,并有可能损坏电池组,然这种现象从充电状态到放电状态都无法跟踪,而且如果没有密切监视,可能导致电池过度充电或过度放电,这将永久性地损坏电池。
      移动电源在设计过程中,制造商按照容量和内部电阻对混合电动型汽车以及电动型汽车电池组中使用的电池进行分类,以在交付给客户的特定批次中,减少电池之间的差异。然后,再仔细挑选电池来构成汽车电池组,以改善电池组中每两节电池之间的匹配。理论上,这应该能防止电池组中产生大量的不平衡,但是尽管如此,普遍的共识是,当构成大型电池组时,既需要电池监视、又需要电池平衡,以在电池组寿命期内保持大的电池容量。
      因此针对动力锂电池设计中平衡是非常重要的,所以要经过严格的测试,为了评估电池的平稳,还要设计一个电池监视系统,该电池监视系统由 3 个部分组成:监视硬件、平衡硬件和控制器,用在测试中的电池监视系统能监视电池电压和电池负载电流、平衡电池,并能控制电池与负载及电池充电器的连接。
      目前来说,在小型电池组中电池的负载和温度条件一般是很好匹配的,在整个工作寿命期内,平衡系统有助于扩大电池组容量,同时也能使控制器更准确地平衡电池,甚至当使用相同的平衡电流时,可缩短平衡时间,满足各种条件后所设计出的高性能强劲电力能源是一种理想的移动电源。





大家都在看

COPYRIGHT © 2011-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东莞市钜大电子有限公司锂电池事业部) 版权所有翻版必究

电话:6-769-2698 3348 / 2698 3353 传真:6-769-2280 2559 / 2281 3796

地址:东莞市东城街道景怡路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