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近期在深圳举行2012年中国国际电池技术交流展览会
近期在深圳举行2012年中国国际电池技术交流展览会
发布时间:2012-06-06 17:30:57  来源:钜大电子锂电池事业部

      中国国际电池技术交流展览会将于2012年6月20-22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这是中国第十届电池技术交流大会,是由我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主办,主要是充电电池技术交流会 、信息发布会和经贸洽谈会。
      在今年开展了我国十二五计划,对于新能源产业的发展以列入我国重点支持发展的七项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之中,新型电池储能技术与上述产业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事实上,储能电池技术不仅是电动车发展的关键技术,而且也已经被公认为是未来再生能源有效利用或智能电网中的关键技术,从另一个角度而言,锂电池的发展又离不开新型能源等相关材料的发展,因此新材料技术又是新型储能电池的核心技术。
     自上届2011年国际评论所述,2011年至2015年将是国际电池界最重要的发展机遇期,一是能否实现电动车与动力电池的商品化,逐步减缓或甚至最终解决传统汽车CO2排放以及减低其对石油的依赖?二是确认电池在电网储能中的可行性,为实现未来的再生能源大规模开发利用以及智能电网建设提供重要支撑,大力推进低碳经济社会发展;同时要通过新材料与新型电池体系的研究,不仅形成新材料的规模产业,而且确保储能电池技术的持续发展。
      从近期的准备工作调查,此次论坛主要是以“动力电池和储能电池”为主题的“国际新型电池前沿技术交流会”,技术交流会主要涉及到当前世界电池市场发展的两大热点,一是电动汽车或新能源汽车的市场正在逐步形成,并预期在未来几年中有进一步扩展之势;另一个是规模储能,特别是配合再生能源发电日益高涨形势,对通过储能实现功率平滑,达到高效并网要求。为了及时认识与掌握国内外电动车与储能用电池前沿技术的发展现状与趋势,本届国际前沿电池技术交流会特别安排了三大主题:电池储能技术专题、电动车锂离子电池与关键电池材料发展专题、超越锂离子电池技术专题。
      据有关调查,这次论坛将有日本、韩国、德国、美国、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42位专家到场,除技术交流会外,还将举办锂电池制造设备与工艺等15场专题信息发布会,共同探讨世界级电池多项专场活动。





大家都在看

COPYRIGHT © 2011-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东莞市钜大电子有限公司锂电池事业部) 版权所有翻版必究

电话:6-769-2698 3348 / 2698 3353 传真:6-769-2280 2559 / 2281 3796

地址:东莞市东城街道景怡路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