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2025年锂离子电池价格或将降7成
2025年锂离子电池价格或将降7成
发布时间:2012-07-16 16:41:41  来源:钜大电子锂电池事业部

       在新能源汽车产业不断升温的今天,电池成本的瓶颈却迟迟得不到解决。近日,在美国麦肯锡公司最新的发布的一项报告中显示,2025年前,电动汽车上装载的锂离子电池成本有望降7成。
       该报告指出,随着原油价格的不断升高以及燃耗限制,汽车厂家将会增加混合动力车和电动汽车的生产,这必然导致锂离子电池的量产化,从而降低其成本。另外,采用美国苹果公司开发的新技术也有望降低锂离子电池成本。对于降低电池价格的途径,报告认为,如果锂电池生产商能够改进生产工艺,采用标准化设备,电池成本就能够得到有效控制。
       此外,消费型电子产品厂商在电池方面的投入也是锂离子电池成本下降的动力之一。如苹果等企业已经或很快将在延长锂离子电池寿命、增加电池容量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这些电子产品电池技术的提高必然带动车用动力电池的发展。
       此前,美国能源部肯塔基州阿贡国家实验室电池制造配套研究与发展中心的主任托尼汉考克就表示,降低锂电池成本最快还需等10年。随着自动化设备的完善,锂电池的生产将转移到更为清洁干燥的环境中进行,这样锂电池的成本就会逐步降下来。
       一直以来,锂电池的成本问题始终披着一层神秘的“面纱”,不为外界所知。其居高不下的价格,让电动汽车产业一直没有取得突破性进展。业内人士表示,随着锂电池价格大幅下降,势必进一步推进电动汽车产业的发展,并对交通、能源和石油部门构成潜在影响。





大家都在看

COPYRIGHT © 2011-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东莞市钜大电子有限公司锂电池事业部) 版权所有翻版必究

电话:6-769-2698 3348 / 2698 3353 传真:6-769-2280 2559 / 2281 3796

地址:东莞市东城街道景怡路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