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中国锂离子电池面向国际发展走势良好
中国锂离子电池面向国际发展走势良好
发布时间:2012-12-08 16:04:16  来源:钜大电子锂电池事业部

      锂离子电池新能源市场发展以来,中国电池企业由于各种技术条件的限制,一直未能步入国际市场,中国生产研发技术在很长一段时期内,技术都未达到国际标准。
      进口锂电池在很大一段时期内占着国内锂电池市场的主导,国际锂离子电池市场也一直是由三星电池、sanyo电池等一些品牌电池企业垄断,其他电池企业只有观望的机会。
      据报导,记者近期从黑龙江检验检疫局获悉,1~7月份黑龙江共出口锂离子电池及其配件85批次、货值490.03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54.55%和75.67%,数值超过去年全年出口货值,且继续保持强劲增长势头。
      黑龙江省这次锂离子电池数据显示,以及锂离子出口增长的形式,在很大一部分上改变了中国长期在锂电池界以来锂电池代理的身份,标志着中国锂离子电池技术有了突破性的进展。黑龙江省18650电池厂家全部位于哈尔滨市。为进一步提升出口企业产品质量和国际竞争力,黑龙江检验检疫局采取多项措施推动辖区锂离子电池出口。安排工作人员深入企业,分析出口形势和市场需求,研究企业产品质量控制的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制定检验监管措施和帮扶计划。充分发挥信息、技术、人才和检验检测优势,定期与企业实验室做比对实验,推荐企业参加能力验证,帮助企业完善实验室管理体系,提高企业自检自控能力。通过与企业签订质量承诺书,引导企业加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质量管理,构建自检自控体系,企业质量管理水平得到全面提升,出口产品合格率达到100%。对锂离子电池出口实施电子监管、绿色通道等多种提速增效减负便利措施,加快了货物通关速度。据统计,实施便利措施后,企业平均每批出口货物可缩短滞港时间2天,企业年平均降低成本10万元。
      黑龙江省锂离子电池创造的出口奇迹,进一步表明了中国锂离子电池面向国际发展的趋势不再是构想,更多的是激励了国内电池界的其他企业,是国内锂离子电池企业面向国际市场发展的动力。





大家都在看

COPYRIGHT © 2011-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东莞市钜大电子有限公司锂电池事业部) 版权所有翻版必究

电话:6-769-2698 3348 / 2698 3353 传真:6-769-2280 2559 / 2281 3796

地址:东莞市东城街道景怡路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