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沪甬电力与宁波材料所合作投产磷酸铁锂材料
沪甬电力与宁波材料所合作投产磷酸铁锂材料
发布时间:2012-08-29 17:06:26  来源:钜大电子锂电池事业部

        经过一年半的筹备,沪甬电力器材股份有限公司的磷酸铁锂电池正极材料项目下月将正式投产。该项目的“磷酸铁锂产业化技术”研究成果来源于中科院宁波材料所。项目的正式投产,意味着该项科研成果将得以正式转化为工业产品,造福社会。
        在2008年,沪甬电力器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国良就了解到,国家将在未来推进更加节能环保的电动车逐步取代燃油汽车。未来动力电池产业市场总额将有望达到一百亿元以上。在这种情况下,杨国良开始寻求科技合作以进一步推动公司的转型升级,并派人到处打探相关科研技术。
        经过一番寻找和比较后,中科院宁波材料研究所的“磷酸铁锂产业化技术”科研成果引起了杨国良的兴趣。经过与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几番洽谈后,最终材料所同意以2490万元的价格向沪甬电力转让这一科研成果。在拥有核心技术的基础上,沪甬电力开始加紧筹建磷酸铁锂电池正极材料项目。经过一年半的努力,目前项目的厂房以及行政办公楼已经正式启用,并计划在下月正式投产。
        为了保证项目的顺利开展与实施,材料所还将研发组三名核心人员连人带成果转入沪甬电力。而项目试产出来的产品经国内外专家们鉴定,10项性能指标中已经有7项已达到世界一流水品,3项达到国际水平。目前,虽然项目还没正式投产,但订单已经排起长队。
        随着电动车市场的逐渐打开,目前车用锂电池需求也日益旺盛。杨国良已经计划开展磷酸铁锂电池正极材料项目的二期工程。届时,材料产能将扩大一倍,企业年销售额也将达到5亿元。





大家都在看

COPYRIGHT © 2011-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东莞市钜大电子有限公司锂电池事业部) 版权所有翻版必究

电话:6-769-2698 3348 / 2698 3353 传真:6-769-2280 2559 / 2281 3796

地址:东莞市东城街道景怡路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