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任远集团自主开发生产的球型磷酸铁锂材料已实现商用
任远集团自主开发生产的球型磷酸铁锂材料已实现商用
发布时间:2012-11-02 16:06:50  来源:钜大电子锂电池事业部

        磷酸铁锂材料目前已经成为车用动力锂电池的主流正极材料。近年来,国内虽有众多厂家投产磷酸铁锂材料,但是国产磷酸铁锂质量普遍与日美等产品还有较大距离。近日,由河北任远集团自主开发生产的球形磷酸铁锂材料正式实现商用化。这将意味着,国产磷酸铁锂材料已向高端市场迈进。
        据了解,任远集团的球形磷酸铁锂技术是从清华大学核能与新能源技术研究院引进,并在此基础上进行工业化生产自主开发。磷酸铁锂电池目前已普遍应用于电动车上,并具有高容量、长寿命、体积小,环保无污染等优势。任远集团生产的高活性球形磷酸铁锂不仅具备了普通磷酸铁锂材料的种种优点,而且其同时具备能量密度更高、稳定性更好等优势。
        目前任远集团的球形磷酸铁锂材料经过国家、省权威机构检测和科技查新,确认各项指标均达到或优于标准要求,技术已经处于国际领先水平。产品经过用户的试用,也得到了一致的好评。据河北任远集团总经理任朝中介绍,目前磷酸铁锂材料生产商可分为三个梯队。而任远集团已经和美国A123以及威能等国际锂电池材料巨头同时跻身第一梯队。
        任远集团被立为国家新材料产业“十二五”发展规划重点支持项目的年产1000吨球形磷酸铁锂材料项目已经实现了投产,并开始有产品投放市场。预计达产后可实现销售收入1.28亿元,利润3100万元。任远集团高性能球形磷酸铁锂材料的规模化产出,将有望打断外企在我国高端车用锂电池正极材料方面的垄断局面,更好地掌握电动车发展的主动权。





大家都在看

COPYRIGHT © 2011-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东莞市钜大电子有限公司锂电池事业部) 版权所有翻版必究

电话:6-769-2698 3348 / 2698 3353 传真:6-769-2280 2559 / 2281 3796

地址:东莞市东城街道景怡路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