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动力电池将向高容量高安全性方向发展
动力电池将向高容量高安全性方向发展
发布时间:2012-08-08 17:19:19  来源:钜大电子锂电池事业部

        电动车起火事件以及电池续航能力不足问题已对电动车行业发展造成了极大的困扰。业内分析指出,车用动力电池未来将向高容量高安全性方向发展。只有解决了电池安全性及续航不足问题,才能使电动车驶上快车道。
        即使在数码产品领域,人们也要求电池更高容量。因为设备的移动性要求电池更轻薄,以便于携带。根据此前的调查,手机及平板电脑的用户均要求电池能实现充一次电就可以使用很长的时间。而对电池寿命的要求仅是“两年左右即可”。也就意味着,人们宁愿牺牲电池寿命也要优先实现高容量。
        在车用动力电池方面,电池实现高容量的要求更加突出。目前,由于电池容量不够,导致电动车续航里程也存在严重不足的问题。即使是装载了600公斤磷酸铁锂电池的比亚迪e6电动车,充一次电在平缓路况中能实现的续航里程也不到300公里。
        电动车携带超重电池组的另一个负面影响就是进一步降低了电动车的安全性。事实上,锂电池本身的安全性问题就并没有解决。而手机、电动车频频发生的安全事故就是好的证明。有专家指出,只有首先解决电池安全问题,才能真正推进电动车的发展。
        目前,为了在提高电池安全性的同时实现电池的高容量化,人们已经开始对电池的材料进行了进一步的探索和研究。其中,利用固体电解质的研发活动日益活跃。这种电池称为全固体电池。据了解,东京工业大学、丰田与高能源加速器研究机构组成的研发小组目前已经试制出固体电池组,并正在进一步推进这种安全性更高、容量更大的锂电池的实用化。





大家都在看

COPYRIGHT © 2011-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东莞市钜大电子有限公司锂电池事业部) 版权所有翻版必究

电话:6-769-2698 3348 / 2698 3353 传真:6-769-2280 2559 / 2281 3796

地址:东莞市东城街道景怡路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