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储能技术突破的关键在于找到优势储能材料
储能技术突破的关键在于找到优势储能材料
发布时间:2012-10-26 17:18:24  来源:钜大电子锂电池事业部

        储能技术目前已经成为决定智能电网建设及新能源利用等节能环保产业发展的关键。储能技术的核心是储能电池。但即使是被人们寄予厚望的锂电池行业,目前还处于不断“烧钱”的状态。专家指出,要实现储能技术的突破,寻找优势储能材料是关键。
        储能技术作为节能环保产业技术的重要支撑,目前已成为各国关注和支持的焦点。目前为止,研究人员已经提出和开发出了多种储能技术。其中包括超级电容器、铅酸电池、锂离子电池、钠硫电池及液流电池等。在不同的时期,上述各类电池都能结合自身特点、性价比找到应用的定位。但是另一方面,这些电池又存在一些目前还未能克服的缺点,或者安全性低,或者价格过于昂贵,或者能量密度太低等。因此,也导致了目前尚未有一种较为理想的储能电池。
        就锂电池来说,虽然其比铅酸电池等能量密度更高,但是也存在安全性不过关,价格高昂等问题。事实上,近年来我国先后进入动力锂电池生产领域的电池厂家目前均在“烧钱”中苦苦支撑。国家在北方建设的采用磷酸铁锂电池为储能电池的大型储能项目也因为成本太高处于入不敷出的状态。
        在国家不断发展新能源情况下,我国未来巨大的储能市场已经显现。国家“863”计划新材料领域专家组成员黄云辉指出,储能技术的发展不仅需要政策支持。但关键还是优势储能材料的寻找,这也是一个全球性问题。据他透露,国家下一步对储能技术的支持将偏重高比能电池新材料的研发,并建立起新的储能体系。





大家都在看

COPYRIGHT © 2011-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东莞市钜大电子有限公司锂电池事业部) 版权所有翻版必究

电话:6-769-2698 3348 / 2698 3353 传真:6-769-2280 2559 / 2281 3796

地址:东莞市东城街道景怡路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