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池知识 > 国内民企如何才能突破锂电池材料技术关卡?
国内民企如何才能突破锂电池材料技术关卡?
发布时间:2012-05-21 17:27:05  来源:钜大电子锂电池事业部

      随着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全球范围内都依动力锂电池为发展的方向,因为它具有能量密度较大,体积较小,重量较轻等优点,同时也是业界最为关注的产业,然对于国内一些民企锂电发展来说,在锂电池材料方面受到了技术屏障,未来全面展开商业化。
      在近几年技术不断更新,产品不断成熟,市场不断扩大,在4月份国务院讨论通过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2-2020年)》,提出国家将推动实现插电式混合动力和纯电动汽车的产业化。这一背景下,国内锂电池产业骤然升温,海内外资本加速涌入,其中不乏国际巨头,也有刚刚转产的民企。据记者的调查,目前大批锂电池组装及上下游企业已聚集我省,沿江、沿海地区最为密集。专家指出,这与江苏省经济发达、化工业基础雄厚、汽车拥有量大密切相关。
      当前磷酸锂电池是当前车用动力锂电池的主流,六氟磷酸锂就是磷酸锂电池电解液的主要原料;隔膜也是锂电池的关键原料。在老牌外资企业长期主导的国内六氟磷酸锂和电池隔膜市场上,江苏九九久都只是后起之秀,虽然不过刚刚进入锂电池材料业,但作为已列入国家火炬计划的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深交所上市公司,江苏九九久却有着颇为长远的眼光,当今在全球范围内,森田的六氟磷酸锂价格虽未必最低,但生产成本是最低之一,具备事实上的价格引导地位,锂材料、锂电池成本还有不小的下降空间。虽然短期内难以大幅减本,但应以10-15年为周期考虑。
     目前,国内锂电池企业已经很多,不少企业在扩产,新企业进入并非最佳时机,但对于电动汽车厂商而言,反倒是进入中国市场的好机会,下游锂电池材料也在进一步的加大技术改进,仍将继续研发,同时也将引入进口高端技术开创新的技术革命。





大家都在看

COPYRIGHT © 2011-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东莞市钜大电子有限公司锂电池事业部) 版权所有翻版必究

电话:6-769-2698 3348 / 2698 3353 传真:6-769-2280 2559 / 2281 3796

地址:东莞市东城街道景怡路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