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的市场发展行情
锂电池的市场发展行情
发布时间:2012-12-15 15:53:31  来源:钜大电子锂电池事业部

      锂电池近两年在我国发展在逐步推进,为推动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工信部将组织制订动力电池发展思路,并有望从产业政策、财政补贴、税收优惠等方面予以大力扶持。业内专家认为锂电池的需求量将扩大,而电解液也将随之受益。
      大容量锂离子电池目前在国内的生产技术中已经是可以达到一定火候,锂离子电池生产设计的材料颇多,电解液就是锂离子电池四大关键材料中的一项,主要由溶质锂盐、溶剂和添加剂组成。电解液在正负极之间起着传导锂离子的作用,对电池的安全、性能和成本有重要影响。2011年全球电解液产量约为4.3万吨,六氟磷酸锂产量约为4800吨,生产主要集中于日本、韩国和中国。在我国电解液及其溶剂、添加剂已经基本实现国产化,但六氟磷酸锂大部分仍需进口,价格高昂。
      国内电解液随着国际锂电产业向国内转移中,电解液企业是有很大一部分收益,电解液的销售也在酌量增长。锂离子电池电解液一般使用酯类有机溶剂,在泄漏时可能自燃,需要加入阻燃添加剂改善安全性。亚化咨询认为,采用固体电解质的锂离子聚合物电池不仅有更好的安全性能和更高的能量密度,而且具有超轻薄和外形灵活的优点,已经开始成为锂离子电池行业,特别是高端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应用的重要方向。
      锂离子电解液向国内市场的转移,让更多的国内电解液企业收益,国内锂离子电池的生产材料也将不用再长期依赖国外,生产升本也将有所降低,很大的程度上推进锂离子市场的发展。





大家都在看

COPYRIGHT © 2011-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东莞市钜大电子有限公司锂电池事业部) 版权所有翻版必究

电话:6-769-2698 3348 / 2698 3353 传真:6-769-2280 2559 / 2281 3796

地址:东莞市东城街道景怡路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