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四川兴能总投资20亿锂电新材料项目已正式投产
四川兴能总投资20亿锂电新材料项目已正式投产
发布时间:2012-09-15 17:12:56  来源:钜大电子锂电池事业部

        近日,四川兴能新材料有限公司宣布,其用于锂电池制造的镍锰酸锂和钛酸锂材料项目已在剑阁县正式投产。据悉,该项目总投资资金高达20亿,将达年产量将达300吨,这是国内首次实现这两种锂电池新材料的规模化生产。
        镍锰酸锂是近几年才发展起来的锂电池新型正极材料。与传统锰酸锂正极材料相比,不仅电压平台有所提高,而且在高温下的循环稳定性也有了质的提升。而钛酸锂与传统锂电池负极材料相比也具有循环寿命长以及高稳定性能等优势。
        据了解,利用镍锰酸锂和钛酸锂制作的锂电池充电循环次数达到了5000次以上,电池寿命得到了大幅度的提高,优于目前电动车常用的磷酸铁锂电池。而且这种锂电池的安全性也更高,可经受剧烈碰撞和燃烧产生的高温。此外,电池的充电速度也实现了更快。单体电池只需充10分钟就可以充满80%。
        目前,用镍锰酸锂和钛酸锂材料制作的锂电池已经广泛用在了IT行业以及电动车领域。日本东芝也开始采用钛酸锂作为负极材料生产车用锂电池,并实现了电池具有安全性高、寿命长以及低温特性更出色。而我国成都、重庆等地的部分电动公交车已采用这一技术,使公交车的锂电池重量从3吨减至340公斤,寿命也增长到了7年以上,有效降低了使用成本。
        目前,车用动力锂电池普遍还存在续航里程不足,安全性不够,循环寿命不长等缺点。此次,四川兴能实现锂电池新材料的规模化生产,将有利于国产锂电池凭借新材料的优越性能实现锂电池整体性能的提升,从而进一步推动电动车行业的发展。





大家都在看

COPYRIGHT © 2011-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东莞市钜大电子有限公司锂电池事业部) 版权所有翻版必究

电话:6-769-2698 3348 / 2698 3353 传真:6-769-2280 2559 / 2281 3796

地址:东莞市东城街道景怡路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