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能否挑起动力电池的大梁?
锂电池能否挑起动力电池的大梁?
发布时间:2012-07-06 17:01:26  来源:钜大电子锂电池事业部

       不久前,深圳电动车因为锂电池燃烧发生火灾,这一事件在电池行业引起巨大反响。专家呼吁,动力电池的安全性能亟须提高,那么锂电池到底能否挑起动力电池的大梁呢?
       据了解,此次锂电池事故已经不是第一次。实际上,动力电池的安全性是全球问题,在国内,去年就发生了三次自燃事故。在国外,雪佛兰Volt增程式电动车在美国国家交通安全管理局进行性的碰撞测试后,也出现过锂电池组自燃。以上的案例主要都是自燃引起,尤其是国内的三起事故都没有受到猛烈撞击。
       纵观电动车车用电池市场,目前主要有铅酸电池、镍氢电池和锂离子电池这三类。铅酸电池由于体积大、重量大,逐渐被镍氢电池所代替,但镍氢电池存在一定“记忆效应”,也不是最佳选择,再加上它的能量不如锂电池,所以真正从电池的优势上来说,锂电池的优势大型。
       虽然作为新能源汽车的动力电池,锂电池前景被广泛看好,但是行业专家表示,不管是磷酸铁锂电池还是锰酸锂电池都没有从本质上解决安全性问题。包括能量密度、放电功率,电池组的包裹性和碰撞所发生高压电伏,都是威胁电动车安全的因素。
       专家预测,针对混合动力车等可再生能源应用的锂电池技术,仍需要几年时间来推动商业化,最主要原因投资锂电池技术所需的高昂前期投资成本。
       在以新能源为主导的市场背景下,未来动力锂电池将有着广阔的发展空间,于此同时,对电池的安全性也将提出更大的挑战。





大家都在看

COPYRIGHT © 2011-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东莞市钜大电子有限公司锂电池事业部) 版权所有翻版必究

电话:6-769-2698 3348 / 2698 3353 传真:6-769-2280 2559 / 2281 3796

地址:东莞市东城街道景怡路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