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大容量锂电池必须有相应的充电电流
大容量锂电池必须有相应的充电电流
发布时间:2013-07-12 17:39:37  来源:钜大电子锂电池事业部

智能手机通常设计为大的显示屏,而且增加了许多功能,这使得手机电池的容量应该越来越大,而很多手持式工业或医疗设备的电源架构常常与大显示屏智能手机的电源架构类似,这使其锂电池主电源或者备份电源也向大容量锂电池方向转化。
    一般情况下,3.7V锂电池(因其终止电压是4.2V,故4.2V也是它)一直用作这类设备的主电源,因为其单位重量能量密度 (Wh/kg) 和单位体积能量密度 (Wh/m3) 很高。为了满足功率要求,很多大功率设备过去使用两节7.4V锂离子电池(终止电压8.4V) ,由于价格低廉的5V电源管理IC的上市,越来越多的手持式设备采用了更低电压的架构,例如现在流行的移动电源。典型的便携式医疗或工业设备具有很多功能和非常大的显示屏,当用3.7V电池给大容量电池供电时,就需要安培级的充电电流,例如2A。
    对于大功率设备而言自然是有2A电流(比如)更好,但是用户总是希望在没有专门的充电器时可以用电脑端口给设备充电,为了满足这种要求,当有交流适配器可用时,电池充电器必须能以大电流 (>2A) 充电,当然,应用设备现在都设置了能高效率地利用的USB端口,它可提供2.5W至4.5W功率。对于曾经使用过7.4V锂电池充电的大功率设备而言,用USB端口充满设备肯定是一个相当漫长的时间。
    磷酸铁锂电池电压较低,工作电压只有3.2V,终止电压也不过3.6V,用现在标准的锂离子电池充电器显然无法对其有效充电,但用USB端口对其充电还是可以的,大容量磷酸铁锂电池如果能够采用,在充电器设计匹配后,其充电速度会更快一些。





大家都在看

COPYRIGHT © 2011-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东莞市钜大电子有限公司锂电池事业部) 版权所有翻版必究

电话:6-769-2698 3348 / 2698 3353 传真:6-769-2280 2559 / 2281 3796

地址:东莞市东城街道景怡路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