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锂离子电池或将被替代
锂离子电池或将被替代
发布时间:2012-12-22 16:53:41  来源:钜大电子锂电池事业部

      充电电池一般是配合充电器使用,充电电池具有经济、环保、电量足等优点,适合大功率、长时间使用的随身听、电动玩具等一类电子产品。锂聚合物电池和锂离子电池都是充电电池,孰好孰坏,并不能毫无根据去比较断定。
      近期CMIC分析师认为今后更多的厂商将开始生产锂聚合物充电电池。锂聚合物充电电池与锂离子充电电池相比,其优势在于形状能够简单地进行定制,而且具有容量大、安全性高等特点。
      随着锂聚合物充电电池的价格逐渐降低到锂离子充电电池的价格水平,锂离子电池很可能被锂聚合物电池取代。从用途来看,汽车用产品备受关注。随着对高效率且有害物质低排放的汽车的需求扩大,混合动力车用锂电池市场有望形成。便携式产品用小型锂电池的需求也非常强劲,此类电池的生产预计仍将是今后几年的主力。
      锂离子充电电池应用比较广泛,是现代高性能电池的代表。通常是用于手机、笔记本电脑等现代数码产品,但就目前的锂离子技术而言,其自身较为“娇气”,在使用中不可过充、过放。
      近期研究人员发现了一种新的锂离子电池的电解质材料,因为其特性不会与氧发生反应,因此称之为锂空气电池。这种新材料使电池在多次充放电后可以保持性能稳定,据不完全估计,其电池储电量能达到市场上锂离子电池的10倍,具有足够的潜力实现电池技术的一大飞跃。
      锂离子电池是否会被锂聚合物电池抑或是锂空气电池代替,主观臆断是不可取的,结果在于电池技术的发展能给出我们的答案是如何,技术主导才是硬道理。





大家都在看

COPYRIGHT © 2011-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东莞市钜大电子有限公司锂电池事业部) 版权所有翻版必究

电话:6-769-2698 3348 / 2698 3353 传真:6-769-2280 2559 / 2281 3796

地址:东莞市东城街道景怡路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