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池知识 > 如何判断磷酸铁锂电池的好坏?
如何判断磷酸铁锂电池的好坏?
发布时间:2012-04-16 16:42:12  来源:钜大电子锂电池事业部

      目前,随着锂电产业的迅速发展,市面出现的不同种类别及型号品牌的锂电池也越来越多,也有不少仿冒伪造产品在市面流动,建议消费者在选购电池时一定要有鉴别能力,针对锂电池好坏做全方位检查,以防购买劣质产品。
      当今市场最为畅销的一款电池为磷酸铁锂电池, 那么我们该如何去判断电池的好坏呢?其实这与其它电池大致相同,主要注意四个方面,就是电芯一致性,高倍率,长寿命及自放电率,现在就针对这几大问题做一个详细的鉴别。
      选用工具和原料:充电器,磷酸铁锂电池,电容;首先从电芯的一致性开始,一致性不好的锂电池组如有保护板,依据水桶原理,其容量将表现为最低,这样造成整个电池组将会因一个电芯的原因既不能充分地释放电能,也不能充分地吸收电能,久而久之,电池组的寿命就短——如果电池组不加保护板,不但有容量损失,不但有容量损失,也有可能发生安全问题出现过热和爆炸,这就需要进行测试的电芯串联起来,4个一组或者6个一组,做1C充电和3C放电,在其充放电过程中,看电芯电压的升降差异就行了。
      针对自放电率来说:磷酸铁锂电池组一般用于电量消耗大的电子产品及新能源气车领域,这就要求电池组自放电率应小于每月2%,要做到这一点,上述的一致性要求必不可少,在一致性检测合格后,对自放电率的检测方法是:将容量相等的电池充饱后静置一个月,再量度其电容量值。一般来说,动力锂电池组应该满足3C充电、30C放电的安全性要求,能够经受高倍率充放电的电池组,则其快速充放电的能力就越强。
      对于磷酸铁锂电池而言,必须能够快速充放电才能够满足其用于动力锂电池的要求,测试方法是:根据锂电池生产厂家提供的数据重新验证一次与数据好对,因为整个产品的设计过过程都是按照产品统一的管制方法提炼而成,如果差别不大,说明电池能满足购选的条件,如果相差离其说明本就是劣质产品,好坏一验便知,建议选择国际知名的商家,产品都有质量保障。





大家都在看

COPYRIGHT © 2011-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东莞市钜大电子有限公司锂电池事业部) 版权所有翻版必究

电话:6-769-2698 3348 / 2698 3353 传真:6-769-2280 2559 / 2281 3796

地址:东莞市东城街道景怡路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