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2012年多氟多未来锂电池市场发展将面临那种处境?
2012年多氟多未来锂电池市场发展将面临那种处境?
发布时间:2012-06-05 18:03:55  来源:钜大电子锂电池事业部

      在2012年第四次动力电池论坛会上,国内锂电池材料生产巨头多氟多董事长李世江表示:公司主要从事高性能无机氟化物、锂离子电池材料、纳米金属材料等研发、生产和销售,现在以正式投产了1亿Ah的锂电池生产线。
      近年来多氟多公司主要是以锂电池材料为重要的发展发向,计划在接下来的3-5年内大规模投资锂电池产业链,5年后产能达到5亿Ah,销售额50亿元,这一项宏大的投资计划,引起了业界的关注,早在2010年底全国锂电池产能规模约为20亿Ah,而诸如多氟多这样的巨头企业投入,预计到2015年锂电池产能将超过50亿Ah,也有专业人士指出,未来几年内谁拥有电池产业的规模基地,谁就有权行业的龙头企业。
      有部分电池公司一直在探讨未来锂电池产业需求到底有多大,企业该如何去满足市场的发展需求,一家投资公司的报告称,2010年底全国电池锂电池需求量不超过9亿Ah。但是国内快速发展的太阳能、风能储能电站和电动车动力电池需求,使得锂电池市场具有无限扩大的可能,多氟多为了证实自己的投资判断,还罕见地开放了自己的电池生产车间内部,当天光投资分析机构就来了几十家,更多的还是河南、四川、天津等地的电池生产同行们,由此看到大型的问题还是未来市场需求不明朗的问题,锂电池期望两大市场:一是储能电站建设;二是动力电池需求市场放大。
      目前为止,一时新起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出现在停滞,这也是电池供应不足,需求方向及规模都不是明确,这也导致电动车市场的电池需求仅仅是对少数电池生产企业的定向订单,不能形成一个刺激众多中小电池厂商生产的需求能力,最让电池生产厂商头疼的是储能电站建设的政策支持力度不够,在中国,一个大的商业机会往往会引起行业跟风现象,大规模盲目投资将影响到产业健康发展。





大家都在看

COPYRIGHT © 2011-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东莞市钜大电子有限公司锂电池事业部) 版权所有翻版必究

电话:6-769-2698 3348 / 2698 3353 传真:6-769-2280 2559 / 2281 3796

地址:东莞市东城街道景怡路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