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巴斯夫大举进军电池材料领域,致力成为领军者
巴斯夫大举进军电池材料领域,致力成为领军者
发布时间:2012-08-10 17:35:35  来源:钜大电子锂电池事业部

        随着电动车市场的启动,不少国际企业均把目光投到了电动车核心部件动力锂电池领域。而围绕锂电池产业链的投资行为也相继展开。今年以来,德国巴斯夫进军锂电池材料领域的步伐也不断加快。其通过一系列的购买行为,正一步步朝成为全球领先的高性能电池材料供应商的目标迈进。
        早在今年1月,巴斯夫就组建了电池材料全球业务部门,并通过收购美国锂硫电池开发商思昂(Sion)动力公司的股权来促进其在电解液配方以及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等领域的发展。今年2月,巴斯夫再次收购了生产镍氢电池的美国奥瓦尼克(Ovonic)电池公司,以使巴斯夫在镍氢电池技术上处于全球领先地位。同时,巴斯夫还收购了德国化学和制药企业默克(Merck)公司的电解质业务,进一步扩大了巴斯夫的电池材料产品线。
        巴斯夫进军电池材料领域的脚步并没有到此停止。今年3月份,巴斯夫与科莱恩集团附属公司成功签署协议,获得了其获得磷酸铁锂电池材料的全球生产与销售权。而4月份,巴斯夫再次宣布收购从事锂电池电解液研发生产的诺莱特科技公司。
        为了更好地发展电池材料,巴斯夫还与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等高校及研究院合作,共同研究、开发高性能的新型电池材料,并致力于降低动力电池材料的成本。目前在欧洲、美国和亚太等地区,巴斯夫已经纷纷布局了高性能电池材料生产基地,其电池材料全球战略正在快速展开。





大家都在看

COPYRIGHT © 2011-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东莞市钜大电子有限公司锂电池事业部) 版权所有翻版必究

电话:6-769-2698 3348 / 2698 3353 传真:6-769-2280 2559 / 2281 3796

地址:东莞市东城街道景怡路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