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我国锂电池回收体系需不断完善
我国锂电池回收体系需不断完善
发布时间:2012-07-13 17:24:00  来源:钜大电子锂电池事业部

       随着新能源汽车产业化进程的推进,我国对动力锂电池的需求开始不断膨胀。然而与此同时,对废旧锂电池的回收处理却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
       铅蓄电池是行业最被诟病的污染问题,锂电池也未必拥有优势。目前国内锂电池的电解液主要成分是六氟磷酸锂,这种物质的处理和循环利用是一大难题,业内人士表示,锂电池和铅蓄电池相比,不可降解且不可循环,这让它的污染性也非常高。
       尽管目前国内已基本具备锂电池的回收处理技术,但回收体系建立滞后,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回收网络不健全。国内现有废电池回收网络主要依附与大大小小的回收公司。一般单个充电电池体积较小,价值低,没有利益驱动,回收公司不会主动到消费者手中回收废充电电池。
       2、回收再生企业规模小、水平低。从事锂电池回收的企业虽然多,但这些回收公司的规模小,且不以电池回收为主,往往还从事其他废旧金属的回收,这些小回收公司的非专业化回收,难以保证资源回收率。
       3、环保风险大。依据国家法律,企业需要申请到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才能从事废物回收和处理。但由于利益趋势,社会上大量存在着没有获得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的企业,这不仅扰乱市场,还带来环境和安全隐患。
       废旧锂电池的处理回收利用是新能源汽车发展的重要环节之一,因此不断完善锂电池回收体系亦显得非常重要。





大家都在看

COPYRIGHT © 2011-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东莞市钜大电子有限公司锂电池事业部) 版权所有翻版必究

电话:6-769-2698 3348 / 2698 3353 传真:6-769-2280 2559 / 2281 3796

地址:东莞市东城街道景怡路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