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提高锂电池安全性,耐高温隔膜将受关注
提高锂电池安全性,耐高温隔膜将受关注
发布时间:2012-06-27 17:33:51  来源:钜大电子锂电池事业部

       针对目前连续发生的几起锂电池安全事故,来自中科院理化研究所的多位专家表示,由于这几起事故,未来市场对锂电池安全性的要求将更高,与此同时,耐高温的高品质隔膜将更受关注。
       业内人士指出,与电池安全相关的问题有很多,包括正负极材料的高温性能、电解液、基片的毛刺和其他断路问题、电池管理系统等。其中,隔膜的特性与质量尤其被寄予厚望,其对锂电安全性意义重大。
       隔膜作为锂电池结构中关键的内层组件之一,它直接影响了电池的容量、循环性能以及安全性能。传统多层隔膜的高温收缩率大、膜的强度低、安全性能差,因此未来动力锂电池隔膜的主要研究方向之一就是新型隔膜,包括PET无纺布隔膜、聚酰亚胺(PI)纳米纤维隔膜、聚酰胺(PA)隔膜,其优点是耐温高,具有低温输出、充电循环寿命长、机械强度适中的特点。
       目前常用的聚烯烃隔膜的耐热性不够好,尤其聚乙烯隔膜到130度就会熔化,当锂电池发热后,很容易出现短路、起火。而聚酰亚胺隔膜的耐热性极好,可耐热四五百度,发再高的热也不会熔化,始终把两个电极分开,有助提高锂电池的安全性。
       “纳米纤维膜是目前性能最优异的一种新型隔膜材料。纳米可以延长电池循环寿命,降低电池内阻,提高电池的倍率性能和安全性。”中科院理化研究所研究员吴大勇说。
       锂电池厂家希望高品质隔膜能在保证电池安全、提高电池性能的同时也能降低成本。





大家都在看

COPYRIGHT © 2011-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东莞市钜大电子有限公司锂电池事业部) 版权所有翻版必究

电话:6-769-2698 3348 / 2698 3353 传真:6-769-2280 2559 / 2281 3796

地址:东莞市东城街道景怡路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