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新能源锂电产业链中最核心的就是动力锂电池产业
新能源锂电产业链中最核心的就是动力锂电池产业
发布时间:2012-06-04 15:17:15  来源:钜大电子锂电池事业部

      锂离子电池之所以成为当今市场的主流产品,主要是因为它具有高能量、高电压、循环寿命长等优点,得到了消费者一致的认可,锂离子电池也是国家公认的绿色能源,其随新能源电动汽车产业的发展成爆发式增长。
      据了解,一辆轿车以锂离子电池为动力能源充电7小时可行驶100多公里,可代替10升汽油,使用锂电池的汽车运行成本比燃油汽车大大减少,性价比高,而且环保,中国工程院院士杨裕生作为宜春市锂电产业规划论证组的组长,对锂电池给予了高度的评价:我国原油对外依存度比较高,1亿吨油可产生约3亿吨二氧化碳,从国家能源安全和节能减排上来说,发展锂离子电池电动汽车,形成相关产业链条,是大势所趋。
      科技部武平亦表示:科技部非常关注锂电产业。目前我国正在制定新能源的振兴规划,锂电产业有很好的发展机遇,这一产业做好了,不仅可以提供新能源,而且可以达到振兴经济的目的,江西江特锂电池材料有限公司生产出宜春锂电新能源产业的第一个果实,锂离子电池富锂锰基正极材料,江西福斯特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也已投产;今年3月底,市政府与国家电网江西电力公司签订了推进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协议,双方将于今年在宜春合作建设首座电动汽车中型充电站及50个充电桩。
      国内中小企业发展较慢,国家重点支持的林园较少,而一个产业的形成是需要很长一段时间,当前只有稳步进展,才能形成攀爬的气势,如今新能源锂电产业当前和未来的发展是世界必然的趋势。





大家都在看

COPYRIGHT © 2011-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东莞市钜大电子有限公司锂电池事业部) 版权所有翻版必究

电话:6-769-2698 3348 / 2698 3353 传真:6-769-2280 2559 / 2281 3796

地址:东莞市东城街道景怡路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