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用电动车陷巨亏局面,但仍不放弃投入
通用电动车陷巨亏局面,但仍不放弃投入
发布时间:2012-09-27 18:52:17  来源:钜大电子锂电池事业部

        在全球电动车市场迟迟无法启动的情况下,通用汽车和很多其他投身电动车研发的车企一样,也陷入了巨亏的局面。但虽然如此,通用并没有放弃对电动车研发的投入。目前,通用已经加大了对车用动力电池的研发投入,意图通过不断的坚持守得云开见月明。
        通用汽车可谓全球电动车的领跑者。其旗下的电动车沃蓝达搭载的是LG化学提供的方形锂电池模块,该款电动车目前已经在全球多个国家上市。但是也正是这个电动车项目,使得通用汽车陷入亏损局面。据悉,沃蓝达电动车仅是研发费用就达10亿美元。此外,车辆的生产、推广及销售方面的费用也超过了9亿美元。
        但是由于电动车市场的迟迟无法打开,至今为止,沃蓝达的累计销量仅为2.15万辆。随着沃蓝达的降价销售,其亏损更加明显。有消息指出,通用汽车每销售一辆雪佛兰沃蓝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最高亏损可达4.9万美元。因为一辆沃蓝达的成本就高达8.9万美元,而市场售价却为4万美元。通用汽车方面虽然没有承认亏损额有那么高,但却不得不承认沃蓝达确实陷入了亏损的局面。
        然而,“沃蓝达”电动车项目的亏损,并没有使通用汽车放弃电动车这个巨大的潜在市场。目前,通用汽车已经加大了车用锂电池的研发投入。日前,通用汽车中国前瞻技术科研中心已经启动,拟对厂家提供的电池材料及成品进行单独的检测,并自主研发电芯。由于电动车市场火不起来的主要原因是动力电池技术不成熟。此次通用方面可谓抓住了问题的关键,相信假以时日,车用电池技术定能发展到足以撬动电动车市场的程度。





大家都在看

COPYRIGHT © 2011-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东莞市钜大电子有限公司锂电池事业部) 版权所有翻版必究

电话:6-769-2698 3348 / 2698 3353 传真:6-769-2280 2559 / 2281 3796

地址:东莞市东城街道景怡路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