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有助于提高寿命的动力电池新技术
有助于提高寿命的动力电池新技术
发布时间:2013-11-26 13:39:42  来源:钜大电子锂电池事业部

    美国科学家发明的硅聚合物材料在电池材料技术进步中极大地改进了硅的性能,从而使动力电池寿命取得重大突破,因而可以说这种动力电池是聚合物电池了。
    实际上,现在用硅作为电池材料也是一种崭新的技术,因为它能够在充电时保持丰富的能源。但这种材料也有一个明显的缺陷,那就是会在充电时进行扩张并引发破裂,从而变得无法使用。斯坦福大学SLAC实验室的科学家最近就开发出了一种具备自我修复能力的硅电极,从而解决了这个问题。
    这种具有自修复的化合物是由来自斯坦福的王超(音译)和北京清华大学的吴辉(音译)共同开发的,它可以在瞬间修复自己,同时可以延长其10倍的寿命。在目前的锂电池体系中,从正极来看主要有三种:钴酸锂、锰酸锂和磷酸铁锂电池,至于三元锂电池则是一些材料组合,是基于这三种电池的变种。而负极材料基本上是碳基材料,即石墨或者人造石墨,硅负极则是新技术,有利于提高电池容量。
    但硅负极的脆性使其容易破裂,于是两名学者创造出了一种具备弱化学键的硅聚合物,当材料发生破裂时,它们会互相吸引,从而实现在数个小时之内的重新成型。这种材料要实现的最终目标是达到3000个放电循环,从而实现在电动汽车上的使用。





大家都在看

COPYRIGHT © 2011-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东莞市钜大电子有限公司锂电池事业部) 版权所有翻版必究

电话:6-769-2698 3348 / 2698 3353 传真:6-769-2280 2559 / 2281 3796

地址:东莞市东城街道景怡路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