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锂离子蓄电池在混合动力汽车中的运作问题
锂离子蓄电池在混合动力汽车中的运作问题
发布时间:2012-12-24 15:20:53  来源:钜大电子锂电池事业部

      随着新能源开发和环境负载的迫切需要,现在世界上各个行业的发展主流是开发节能环保产品,锂电池的研发使用就是电池产业的一次新能源的开发。
      目前锂离子电池在混合动力汽车中也受到广泛的应用,但是锂离子电池存在过充的情况可能导致电池爆炸的缺点,为保证车辆的安全,需要对锂离子电池进行电压监测。电压测量的精度会直接影响其SOC的估计,因此对电池电压的测量要有足够高的精度。
      锂离子蓄电池在动力汽车行业的使用已经有相当长一段时间了,然而就目前的蓄电池生产工艺,还是受到一定的限制。单体电池间存在较大的差异性。混合动力汽车的功率平衡方式决定了蓄电池在使用过程中将不停地进行充放电转换,累积效应将导致这种差异性逐步扩大,造成84节单体电池电压和SOC的较大差异,使整个电池组的使用效率降低,从而降低锂离子蓄电池组的使用寿命。
      对锂离子蓄电池组而言,其可放电功率和可充电功率是SOC的函数,蓄电池荷电态SOC各单体电池虽然充放电电流相同,但由于各单体电池的差异性以及通风散热条件的不同,在蓄电池组工作过程中其温度变化也不相同,因此需对电池温度进行监控。
      为了保证混合动力汽车中锂离子蓄电池管理系统的正常运行,以及各组数据的正确传达,目前定义了在CAN总线基础上的数据交换协议。





大家都在看

COPYRIGHT © 2011-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东莞市钜大电子有限公司锂电池事业部) 版权所有翻版必究

电话:6-769-2698 3348 / 2698 3353 传真:6-769-2280 2559 / 2281 3796

地址:东莞市东城街道景怡路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