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锂电正极材料领域亟待技术创新
锂电正极材料领域亟待技术创新
发布时间:2012-10-16 16:46:20  来源:钜大电子锂电池事业部

        锂电池正极材料占据着整个锂电池总成本40%以上的比例,对锂电池的各项性能影响很大,因此是锂电池的核心组成部分。锂电池正极材料应用前景广阔,但却存在若干技术瓶颈,因此国内企业应加强对正极材料关键技术的研发攻关,以更好地在国际竞争中取得优势。
        据了解,目前市场上主流的锂电池正极材料有钴酸锂、锰酸锂、磷酸铁锂和三元材料等。在世界范围内,锂电池正极材料的生产主要集中在日本、韩国和中国。其中,在我国,已经形成了以京津地区、长江中下游地区和华南地区三大锂电正极材料产业基地。而锂电池正极材料的应用也从消费类电子扩张到了电动车领域。
        几年来,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国内手机、笔记本电脑等消费类电子领域迎来了需求的大幅度增长。我国电池新材料市场已经在不断地扩大。此外,智能手机的普及以及和电动车未来的大规模商业化也将为锂电池正极材料带来新机遇。锂电池是未来的电池发展方向,锂电池正极材料也将迎来广阔的应用前景。
        但另一方面,锂电池正极材料还存在技术上的发展瓶颈,从而使其电容量高与安全性能强的优势尚未得到充分的发挥。尤其是磷酸铁锂电池的核心技术还掌握在他人手中,这也进一步限制了我国锂电池的应用。在这种情况下,我国企业应加强对正极材料关键技术的研发攻关,增强核心竞争力,才能更好地在国际竞争中取得优势。





大家都在看

COPYRIGHT © 2011-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东莞市钜大电子有限公司锂电池事业部) 版权所有翻版必究

电话:6-769-2698 3348 / 2698 3353 传真:6-769-2280 2559 / 2281 3796

地址:东莞市东城街道景怡路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