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电池租赁模式将有望推进电动车的推广普及
电池租赁模式将有望推进电动车的推广普及
发布时间:2012-10-15 17:07:20  来源:钜大电子锂电池事业部

        由于锂电池价格昂贵、续航不足、充电耗时等种种问题的存在,大大阻碍了其推广普及。而在电池租赁模式下,不仅不用购买电池,而且采取换电的办法,一定程度上解决了上述问题,有望更好地推动电动车的普及。
        目前,车用锂电池普遍还存在续航不足问题。即使是被认为最适合用于电动车的磷酸铁锂电池组,其续航也不过150公里左右,明显满足不了高速路长途行驶的需要。而另一方面,电动车电池组充电时间一般要5-8个小时,在充电配套设施不完善的情况下,电动车充电问题也严重困扰着电动车用户。
        为了更好地解决上述问题,目前杭州及淄博等城市均纷纷推出了电动车电池租赁服务。在这种商业运营模式下,电动车车主将不再需要购买昂贵的锂电池。此外,换电模式也大大方便了车主,使其再也不需要经历漫长的充电等待过程。
        在电池租赁模式下,淄博市目前已经上路运行了20辆电动出租汽车。经过多月的运行,已经很好地证明了电池租赁模式的可行性。据悉,这2辆电动出租车实行两班制经营,在每辆电动出租车都配了2组动力电池,组充满电的电池代替耗没电的电池组在道路上工作,而被替换下的电池则在固定的充电处,由专门人员负责充电并进行维护、保养。据出租车司机介绍,在该种模式下,电动出租车由于更节能省耗,一天下来,其比燃油车能够赚得更多的钱。
        目前,杭州方面也已经推出了两万辆电动车租赁项目。如果该商业模式的可行性能够进一步被验证,其将有可能被大规模推广至全国的其他城市,从而更好地推进电动车在我国的普及。





大家都在看

COPYRIGHT © 2011-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东莞市钜大电子有限公司锂电池事业部) 版权所有翻版必究

电话:6-769-2698 3348 / 2698 3353 传真:6-769-2280 2559 / 2281 3796

地址:东莞市东城街道景怡路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