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内蒙古民航集团对机场进行锂电池航空运输检查
内蒙古民航集团对机场进行锂电池航空运输检查
发布时间:2012-07-05 16:49:21  来源:钜大电子锂电池事业部

       近日,内蒙古民航集团公司组成的“锂电池专项整治”工作检查小组对呼伦贝尔机场进行锂电池航空运输专项检查。
       据了解,本次对客运值机、货运收运、货运装卸、航空安保X射线机操作等岗位进行了锂电池运输和航空油样运输的专项检查。检查内容包括是否开展了锂电池知识专项培训;货运工作人员是否按照规定提示旅客锂电池运输的规定和信息;值机柜台和安检通道是否为旅客提供专用锂电池运输封袋及航空油样的运输等。
       锂电池使用寿命长,但锂原电池均存在安全性差,有发生起火爆炸的危险,需保护线路,防止电池被过充过放电。随着旅客乘飞机出行时携带的锂电池越来越多,正在给航空安全带来很大的隐患。民航总局相关文件规定:只允许随身携带2块备用动力锂电池乘坐飞机,并将备用电池放入原始包装中,或者用其他方式将电极绝缘;如在暴露的电极上贴胶带,或者将每个电池放入单独的塑料袋中。
       此次检查结果均符合《中国民用航空危险品运输管理规定》中的相关规定。
       2011年5月25日,在国航B6513飞机执行北京-上海CA1549航班在起飞爬升过程中,行李舱内因摄像机锂离子电池自燃导致起火事故。因此为确保飞行安全,避免因旅客携带锂电池而发生不安全事件,机场安全检查人员对锂电池航空运输检察必不可少。





大家都在看

COPYRIGHT © 2011-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东莞市钜大电子有限公司锂电池事业部) 版权所有翻版必究

电话:6-769-2698 3348 / 2698 3353 传真:6-769-2280 2559 / 2281 3796

地址:东莞市东城街道景怡路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