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石墨烯突破量产难题,有望推动锂电池应用
石墨烯突破量产难题,有望推动锂电池应用
发布时间:2012-10-10 17:36:22  来源:钜大电子锂电池事业部

        今年九月,全球首条石墨烯生产线在我国正式开工,这意味着,石墨烯已经能够实现批量应用。而由于石墨烯应用于锂电池上能使锂电池的各方性能有巨大提升,因此其实现量产将有利于推动锂电池更好地应用。
        石墨烯新材料的发现使其获得了2010年的诺贝尔物理奖。由于石墨烯具有优异的电学、热学、结构和力学性能,以及完美的量子隧道效应、优异的导电性能等一系列特殊性质,使其在多个领域均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甚至被认为是一种可以改变世界的新材料。
        其中,石墨烯在电池上的应用潜力备受关注。目前,众多科学家已经成功开发出了石墨烯锂离子电池以及石墨烯太阳能电池等应用产品。根据目前的研究成果,石墨烯作为电极材料应用于锂电池上,其优异的导电率不仅能提升电极的导电性能,而且能大幅度提升锂电池的充放电速度。如果石墨烯与磷酸铁锂等材料结合使用,还能够改善锂电池正负极材料的电化学性能。此外,石墨烯还可作为锂电池的导电添加剂,增强电池的充放电性能、循环稳定性和安全性。据悉,采用石墨烯的磷酸铁锂电池可实现10分钟内充满电,续航里程达500公里。
        今年9月19日,位于浙江省慈溪市的宁波墨西科技有限公司投建的全球首条石墨烯生产线已经正式开工,达产后石墨烯年产量将达300 吨。此外,中国宝安去年十月也开始了石墨烯的试生产。而金路集团与中科院金属所在 2011 年6 月签订协议,开展在石墨烯研发及产业化方面的合作。石墨烯的量产化将使其在锂电池上的批量化应用成为可能,并推动锂电池更好地在电动车及储能领域的应用。





大家都在看

COPYRIGHT © 2011-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东莞市钜大电子有限公司锂电池事业部) 版权所有翻版必究

电话:6-769-2698 3348 / 2698 3353 传真:6-769-2280 2559 / 2281 3796

地址:东莞市东城街道景怡路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