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桂林机场便民措施:包好锂电池
桂林机场便民措施:包好锂电池
发布时间:2012-07-21 13:59:31  来源:钜大电子锂电池事业部

        既要保证安全,又要尽量满足乘客的合理需求,在严格限制航空运输中携带锂电池数量的规定下,桂林机场以人性化的管理理念,出台了为旅客提供锂电池绝缘袋的便民措施。
        近年来,民航系统锂电池安全事件时有发生,本月就发生了一次阿联酋航空旗下迪拜至北京航班因发现锂电池短路引发的冒烟现象而迫降乌鲁木齐机场的事件。按照国家民航总局的要求,桂林机场虽然早就结束了自查自纠和建章立制阶段,但仍不敢掉以轻心。在这些安全事件的背后仍然是服务和监管的漏洞。为此,桂林机场将锂电池“绝缘”的工作做得深入细致,对于裸露在外、没有任何保护措施的手机电池(多为聚合物锂电池)等,桂林机场安检部门提供专用的塑料袋将电池密封包装。据悉,这是桂林机场在民航系统锂电池航运治理活动中所采取的应急处置程序之一。安检部门根据一般旅客随身不可能携带适用绝缘物的情况,经过试验,挑选、购买了一批符合标准的塑料袋以方便旅客使用,此举获得乘客的交口称赞。
        作为常态工作,桂林机场把宣传锂电池航空安检规定落到实处,在安检入口处增加了宣传告示栏,以提醒旅客按规定携带登机物品,尽量将电池放入原始包装中,显然,这比应急措施更有成效,旅客在进入安检之前就把锂电池的保护措施搞好,使其处于绝缘状态,有利于快速办理安检手续,节约自己的宝贵时间。
        锂离子电池的主要成分金属锂化学性质极为活跃,在发热、与其他物体碰撞及与电导体接触的情况下都容易造成短路现象,从而引发起火燃烧等事故,冒烟就是这种现象的表现。





大家都在看

COPYRIGHT © 2011-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东莞市钜大电子有限公司锂电池事业部) 版权所有翻版必究

电话:6-769-2698 3348 / 2698 3353 传真:6-769-2280 2559 / 2281 3796

地址:东莞市东城街道景怡路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