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纯电动汽车首次进入广州出租车行列
纯电动汽车首次进入广州出租车行列
发布时间:2012-09-05 17:17:05  来源:钜大电子锂电池事业部

        日前,广州市首批纯电动汽车正式投入运营仪式在花都广场举行。当天共有15辆日产纯电动汽车“聆风”进入花都区公务车行列,6辆进入到公共出租车行列。据悉,这是广州市首次将纯电动汽车引入出租车领域。
        据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投入运营的纯电动汽车是全球首款量产纯电动车——日产聆风纯电动车。日产聆风搭载的是高性能锂离子电池,充满一次电可以实现续航160公里。而且充电仅需半小时就可以充满80%的电量。作为广州“绿色城市计划”的重要一环,东风日产在去年年底就向花都区政府交付15辆纯电动汽车投入试运营。经过长久的试运行,证实日产聆风汽车不仅运行平稳,而且乘坐舒适,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肯定。
        根据国家日前发布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纯电动已经成为了我国发展电动车的战略取向。而东风日产的新能源汽车推广战略则和国家战略不谋而合。据悉,东风汽车于去年开始就引进了以锂电池为动力电池的日产聆风纯电动汽车。目前,东风日产除了在广州外,还在武汉、大连等城市展开了纯电动车示范运营,企图通过以点带面的方式进一步推动我国电动车的推广和普及。
        广州作为我国第二批新能源汽车试点城市之一,近年来也加强了对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力度。广州市发改委领导龚国金仪式上指出,低碳和绿色已经成为世界经济的发展潮流。目前,新能源汽车已经成为了广州市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而此次21辆纯电动车正式在广州投入运营,意味着广州首次拥有了纯电动出租车,是广州新能源汽车推广的一个新的里程碑,有利于带动整个广州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和普及。





大家都在看

COPYRIGHT © 2011-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东莞市钜大电子有限公司锂电池事业部) 版权所有翻版必究

电话:6-769-2698 3348 / 2698 3353 传真:6-769-2280 2559 / 2281 3796

地址:东莞市东城街道景怡路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