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国宣布开发一种新型汽车电池抛掉加散热系统
美国宣布开发一种新型汽车电池抛掉加散热系统
发布时间:2012-06-14 17:05:35  来源:钜大电子锂电池事业部

      据悉在两周前,由美国马萨诸塞州的电池公司A123 Systems宣布开发出一种新型汽车电池,据说这种电池在极端温度下工作,可抛掉加热散热系统,这为降低电动汽车成本带来了更大的发展机会。
      A123 Systems公司将这项新技术称为下一代纳米磷酸盐EXT锂离子电池技术,这种技术不光提高了低温下的功率容量,延长了高温下的寿命,通过扩展核心技术容量,电池能适应更广泛的工作温度,测试结果显示,在45℃条件下,电池还能保持超过90%的最初容量,在零下30℃时仍可提供启动电力。在低温条件下,纳米磷酸盐EXT提供的电量比标准的纳米磷酸盐化学反应要高出20%—30%;在高温时,电池寿命是普通锂离子电池的2倍到3倍,提高性能和稳定性,减少整体成本,为用户节约大量资金。
      科学家认为:纳米磷酸盐EXT克服了目前铅酸标准锂离子电池及其他先进电池的关键局限,新技术有助于降低“热量管理”方面的成本。大部分电动汽车都需要泵式散热系统,以清除电池包产生的多余热量,由此“散热系统就消耗了能量,降低了行驶里程,大大增加A123锂离子电池系列在市场上的应用,为汽车及其他类型电池带来巨大商机,包括微型混合交通工具、电动车、通讯装备、军用系统及其他领域。
      目前,A123 Systems公司也是美国大力支持的国家,据有关内幕人士介绍公司在纳斯达克公开上市,交易第一天股价猛增50%,近不久因量问题召回事件导致巨额亏损,此次开发了新的技术这对公司今后的发展有着重大的意义。





大家都在看

COPYRIGHT © 2011-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东莞市钜大电子有限公司锂电池事业部) 版权所有翻版必究

电话:6-769-2698 3348 / 2698 3353 传真:6-769-2280 2559 / 2281 3796

地址:东莞市东城街道景怡路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