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规模化应用于电动汽车尚需时日
锂电池规模化应用于电动汽车尚需时日
发布时间:2012-07-14 17:02:55  来源:钜大电子锂电池事业部

       随着电动汽车产业化进程的推进,锂电池行业投资热与应用冷的尴尬局面随之而来。业内人士表示,锂电池大规模应用于电动汽车还需3-5年。
       近年来,在国家政策的推动下,全国锂电池和相关上下游产业迎来了投资热潮。根据汽车工业协会的不完全统计,2011年全国销售新能源汽车仅为8159辆。随着电动汽车的发展,未来对动力锂电池的需求将不断膨胀。在这样的市场“诱惑”下,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争先恐后的进入到锂电池领域。
       与此同时,锂电池终端应用略显冷清。目前锂电池在电动汽车等领域的应用还不是特别多,这与锂电池的安全性能稳定有非常大的关系。
       据了解,导致锂电投资热与应用冷的局面主要有两个方面的原因:一方面,关键的锂酸化合物的正极材料得到快速发展,产能已位居世界前列;另一方面,材料的性能、质量、稳定性、成本、资源利用率等面临较多问题,给锂电池的推广应用带来了障碍。
       业内人士认为,锂电池的成本更高,而国家在这方面的补贴一直没有,加之国家对电动车的数量也有规划,因此未来用于电动车上的锂离子电池,发展也将会受到影响。要将锂电池大规模应用于电动汽车,还需要三至五年的时间。
       目前尚无法推测新能源汽车等新兴产业对锂电池的实际需求,业内人士提醒,相关企业不要总是扩大生产规模,要以稳健发展为主。





大家都在看

COPYRIGHT © 2011-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东莞市钜大电子有限公司锂电池事业部) 版权所有翻版必究

电话:6-769-2698 3348 / 2698 3353 传真:6-769-2280 2559 / 2281 3796

地址:东莞市东城街道景怡路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