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通用电气研发新型储能电池,已实现量产
通用电气研发新型储能电池,已实现量产
发布时间:2012-09-18 17:19:43  来源:钜大电子锂电池事业部

        随着各国对新能源开发利用的推进,储能领域也迎来了巨大的市场。日前,通用电气公司宣布其已研发出新型储能电池Durathon钠盐电池,并已在美国电池厂实现电池的规模化生产。据悉,这种电池体积小、能量高并且价格便宜,比锂电池更适合作为储能电池。
        据了解,目前市面上的储能电池已有铅酸电池、锂离子电池、钠硫电池等。但是上述电池用作储能电池均存在一定的缺陷。铅酸电池由于能量密度小,导致了其体积的巨大。而锂电池价格高昂,目前也不适合用作储能电池。钠硫电池需要在高温下工作,也限制了其在储能领域的进一步发展。因此,目前真正意义上的储能电池尚未实现商业化生产。
        此次,通用电气公司研发的钠盐电池有望一定程度上解决储能电池存在的发展瓶颈。据悉,这种新型电池在相同容量下体积只有铅酸电池的一半。而其使用寿命则是铅酸电池长10倍。此外,由于钠盐电池的原料主要是极易获得的盐和镍,因此其不仅环保,而且非常廉价。通用电气称,其目前已投入1.7亿美元,用于该公司美国电池厂的建设。预计年产能可达到1吉瓦时。
        储能电池在智能电网的建设中具有重要意义,其可以在电量剩余的时候对电量进行储存,缺电的时候释放。从而使用户实现灵活控制用电量,以此减小对电网的波动影响。目前我国在河北投资建设的“风光储输示范工程”已经实现了成功运营。但由于该项目使用的储能电池——磷酸铁锂电池成本太高,也导致了目前该项目还在亏损状态。通用电气日前透露,已将最新的电池提供给中国客户进行测试。如果我国能够用上更加便宜的钠盐电池,将有利于我国储能工程早日实现收支平衡甚至创收。





大家都在看

COPYRIGHT © 2011-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东莞市钜大电子有限公司锂电池事业部) 版权所有翻版必究

电话:6-769-2698 3348 / 2698 3353 传真:6-769-2280 2559 / 2281 3796

地址:东莞市东城街道景怡路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