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池知识 > 针对二手电动车电池存在安全隐患需慎重选用
针对二手电动车电池存在安全隐患需慎重选用
发布时间:2012-05-31 17:16:11  来源:钜大电子锂电池事业部

      近期,听有关消费者传言,二手锂电池存在安全的隐患,许多电动车车主都会遇到这样的情况,不少市民选择更换电池,有关电动车维修的专家讲到,二手电池有一定的安全隐患但不建议市民进行更换原装电池。
     据了解:在28日下午,德州市铁西南路机床厂附近一家电动车维修点看到,维修人员正给一辆电动车更换二手锂电池,市民小王说,他的电动车骑了快两年了,电池的续航能力出现了问题,给电动车换二手电池是个不错的选择,最主要的是价格便宜,店主张先生向记者介绍说,“一个月大概能换三十多电池组,二手电池和品牌电池销量差不多。”电动车电池大致可分为品牌电池和二手电池,品牌电池的价格在340元至400元之间,保修期多为一年。
      有关人员了解到,目前二手电动车电池销量很不错,主要是二手电池是从回收的旧电动车上拆下来的电池,进行简单维修后再出售,价格较便宜,以旧换新价格在20元至25元,可保修半年,这样低廉的价格使消费者更是庆喜,也有人说二手电池有一定危险性。维修过的二手电池,刚使用时,巡航里程每天能达到40公里,使用寿命很难保证。所谓的保修半年,就是不断更换二手电池,直到超过保修期。
     经德州市质监局的工作人员介绍:针对当前三手电池市场,国家并没有相关的法律规定,目前也处于混乱之中,没有进行具体的监管,当前是没有出现电池的安全问题,可是这种隐患是一直存在的,专业也建议消费者慎重选用二手电池。





大家都在看

COPYRIGHT © 2011-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东莞市钜大电子有限公司锂电池事业部) 版权所有翻版必究

电话:6-769-2698 3348 / 2698 3353 传真:6-769-2280 2559 / 2281 3796

地址:东莞市东城街道景怡路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