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恒通电动客车将提前启用三元锂电池
恒通电动客车将提前启用三元锂电池
发布时间:2013-11-08 18:23:10  来源:钜大电子锂电池事业部

    因为国家财政补贴政策的改变,地处重庆的恒通电动客车将提前推出新的汽车动力系统——三元锂电池,三元锂电池是与钴酸锂电池、磷酸铁锂电池平行的锂电池类概念。
今年9月17日,四部委联合出台《关于继续开展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的通知》。在新政策中,纯电动客车的补贴范围被扩大,从之前的10米及以上的车身扩大到6米及以上车身的范围,最高补贴仍为50万元。但是恒通现在所生产的快充电动客车补助金额却被压缩,按照规定,“超级电容、钛酸锂快充纯电动客车定额补贴15万元”。15万与50万的补贴数字对比,使专注快充电池的锂电池生产厂恒通电动
    感觉到赢利压力,从而决定提前启用补贴力度更大的新型电池技术——三元复合锂电池。
    恒通电动的股东是一家美资动力电池企业——微宏动力系统(湖州)有限公司,这是一家专门生产新能源汽车电池的企业,目前主要给恒通供应复合电池,相比主流的磷酸铁锂电池,三元复合锂电池具有相对优势,例如:衰减低,能够耐受高电流和多次充电,并有着更高的能量密度和更低的价格。
    现在,仍然通过圆柱电池组合传统工艺而生产的三元锂电池电动车能否占领市场的关键还是看国家政策,即,重庆能否再成为新能源汽车的示范城市。假如重庆不能成为示范城市的话,那么三元复合锂电池的恒通纯电动客车就失去了可以依托的根据地,这显然让这项新技术的推广蒙上了阴影。
    总起来看,三元锂电池是否能够成为新能源客车的新宠,一方面取决于电池本身性能,另一方面还取决于国家政策。





大家都在看

COPYRIGHT © 2011-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东莞市钜大电子有限公司锂电池事业部) 版权所有翻版必究

电话:6-769-2698 3348 / 2698 3353 传真:6-769-2280 2559 / 2281 3796

地址:东莞市东城街道景怡路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