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韩国发布稻壳造硅负极锂电池
韩国发布稻壳造硅负极锂电池
发布时间:2013-07-26 17:07:10  来源:钜大电子锂电池事业部

锂离子电池的负极材料是石墨,韩国的一组研究人员计划用硅来代替石墨,重要的是,他们发现稻壳可以用来制作硅物质,从而大大降低锂电池制作成本。他们的相关研究论文本周刊登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上。
    这一技术实际上需要两个过程,一是稻壳如何转化为硅,二是硅如何取代石墨的作用。
    研究人员利用热量和酸从稻壳中提取出二氧化硅,然后将二氧化硅转化成硅,再将硅用于锂离子电池。
    硅最广为人知的地方在于其在半导体中的使用,在太阳能电池中是必不可少的材料,用硅替代石墨的技术在2010年被麦克赛尔突破,当时主要用于智能手机中的方形锂电池,而韩国的研究人员准备将硅负极锂电池也用于动力电池中。
    在这一过程中,制作高效又廉价的硅材料成为关键,研究人员发现由稻壳制成的硅比用传统硅合金制造的电池要更加高效,且廉价硅来源会有助于提高这些经过改进的电池的成本效率。有关实验表明,硅负极可以比石墨负极容量提升10%,更有利于制作体积较小的大容量锂电池
    由于稻壳是一种来源更广泛的原材料,因此,对于正在发展中的动力锂电池制造业有极大的价值作用。





大家都在看

COPYRIGHT © 2011-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东莞市钜大电子有限公司锂电池事业部) 版权所有翻版必究

电话:6-769-2698 3348 / 2698 3353 传真:6-769-2280 2559 / 2281 3796

地址:东莞市东城街道景怡路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