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日本昭和计划开展全球石墨生产布局
日本昭和计划开展全球石墨生产布局
发布时间:2012-08-18 16:08:46  来源:钜大电子锂电池事业部

        石墨作为锂电池主要的负极材料,在全球范围内将迎来巨大的市场需求。为了进一步抢占全球石墨市场份额,日本昭和电工公司已正式在全球开展人造石墨电极业务,继在美国建立了石墨生产基地后,其将继续在中国再建一个石墨生产基地。
        昭和电工此前已经在美国建立了生产人造石墨的Showa Denko Carbon公司。此次,昭和电工计划在今年之内再在中国建立一个人造石墨电极生产基地。根据昭和电工的全球石墨市场战略,其将在明年之内在全球建成3极生产体系,并将人造石墨电极的年产能提高至12.7万吨。到2014年,昭和电工的美国石墨生产基地的生产设备增强工程也将完成。届时,昭和电工的人造石墨电极年产能将进一步提高至15.7万吨。
        在石墨市场上,天然石墨主要应用于数码用锂电池上,而人造石墨则用于车用大容量电池及倍率电池中。目前,由于人造石墨加工技术要求高,国内电池厂家还需大量采用进口的人造石墨。据悉,日本厂商通过技术加工,可以把相对廉价的天然石墨做出具有人造石墨一样优良的性能。由于中国石墨资源丰富,昭和电工此次在中国建立石墨生产基地,估计也是为了能够实现就地取材,用廉价的石墨粉结合自身的技术优势制造出性能优越的人造石墨,进而以较高价格转手卖回中国。
        据了解,目前在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中,天然石墨以及人造石墨已经占据了90%以上的负极材料市场份额。根据市场统计数据,2011年全球石墨负极材料达到了28480吨。从2009年到2011年,石墨负极材料的产量已实现连续三年的增速都达到25%以上。昭和电工此次在中美两国建立石墨生产基地,将有助于提高其石墨成本方面的竞争力,并更好地抓住世界需求,实现其石墨业务的高速发展。





大家都在看

COPYRIGHT © 2011-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东莞市钜大电子有限公司锂电池事业部) 版权所有翻版必究

电话:6-769-2698 3348 / 2698 3353 传真:6-769-2280 2559 / 2281 3796

地址:东莞市东城街道景怡路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