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专家指出,电动车发展的关键在于电池新材料的研发
专家指出,电动车发展的关键在于电池新材料的研发
发布时间:2012-10-22 17:16:10  来源:钜大电子锂电池事业部

        近日,车用锂电池供应巨头美国A123公司申请破产保护消息的传出,使得人们对电动车及车用电池行业的发展前景再次产生了质疑。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顾问杜芳慈认为,目前动力电池技术仍然是电动车实现产业化的关键。要成功破解电动车发展困局,关键在于寻找到一种性能更好的新型电池材料。
        目前用在电动车上的主流电池是磷酸铁锂电池。但是尽管这种电池被认为是目前好的车用动力电池,仍存在续航不足、安全性不够以及价格高昂等问题。据了解,目前电动车的一次充电续航里程一般在150公里左右。即使是装载了600公斤磷酸铁锂电池的比亚迪e6电动车,其续航里程也仅为300公里,显然满足不了人们高速路长途行驶的要求。
        而随着众泰、比亚迪等电动车起火事故的发生,车用电池的安全性一直以来也备受质疑。此外,由于锂电池价格居高不下,导致电动车售价高于相同版本的燃油车的一半,也使得电动车的应用推广迟迟无法走上正轨。
        杜芳慈指出,车用动力电池技术的不过关已经成为制约电动车发展的关键瓶颈。而近年来,比亚迪陷入经营困境,以及今日美国A123的破产,均证明了锂电池技术的不过关。他认为,在目前的情况下,要突破电动车发展困局,只能期望于研发出能够实现锂电池更安全、能量密度更高以及价格更便宜的新型电池材料。





大家都在看

COPYRIGHT © 2011-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东莞市钜大电子有限公司锂电池事业部) 版权所有翻版必究

电话:6-769-2698 3348 / 2698 3353 传真:6-769-2280 2559 / 2281 3796

地址:东莞市东城街道景怡路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