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专家指出:铅酸蓄电池企业转型势在必行
专家指出:铅酸蓄电池企业转型势在必行
发布时间:2012-08-22 16:49:54  来源:钜大电子锂电池事业部

        近年来,随着血铅事件的频发,铅酸蓄电池行业迎来了源源不绝的整顿风。而国家相继出台的《铅酸蓄电池行业准入条件》和《电池行业“十二五“规划》更是成为了悬挂在铅酸蓄电池企业头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中国电池工业协会秘书长刘家新指出,在当前的环境下,加快转型升级已成为铅酸蓄电池企业实现长远发展的唯一出路。
        铅酸蓄电池由于技术发展较为成熟,而且具有性价比高等优点,目前还在二次电池领域占据着较高的市场份额,并广泛用作汽车启动电池,电动自行车动力电池以及储能电池等。但是随着一系列“血铅事件”的发生,也让铅酸蓄电池行业迎来了整顿风,而铅酸蓄电池甚至被列入了国家要淘汰的落后产能目录。事实上,从去年开始,被关闭的铅酸电池企业就超过了千家。
        而随着《铅酸蓄电池行业准入条件》以及《电池行业“十二五“规划》等国家政策的出台,铅酸蓄电池行业迎来了更严厉的整顿风潮。中国电池工业协会秘书长刘家新指出,国家目前乃至以后的政策均是鼓励发展锂离子电池等新能源,整顿铅酸蓄电池等重污染的落后产能。在这种大环境下,铅酸蓄电池企业只有加快转型升级才能找到新的出路。
        他指出,铅酸蓄电池企业在转型过程中应首先对企业自身进行客观的分析,看清行业形势,凭借自身优势借助行业整合机遇实现做大做强。并加快产业链上下游的整合,注重电池回收打造循环经济。此外,他认为,铅酸蓄电池企业进军锂电池新能源领域也是一个良好的出路。凭借着企业原有的实力和客户资源,进军锂电池领域要比新兴企业更具优势。
        目前,超威集团等传统铅酸蓄电池企业均已进入车用动力锂电池的领域。对于投资动力电池的铅酸蓄电池企业,刘家新认为,应该结合自身的资源优势来选择性的进入某些产业链环节。而不是什么都做。他认为,在产业发展初期,技术才是企业真正能够制胜的法宝,因此企业必须要有自己的技术优势。





大家都在看

COPYRIGHT © 2011-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东莞市钜大电子有限公司锂电池事业部) 版权所有翻版必究

电话:6-769-2698 3348 / 2698 3353 传真:6-769-2280 2559 / 2281 3796

地址:东莞市东城街道景怡路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