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中科院与沪甬开发新型铁锂电池充电实现2000次
中科院与沪甬开发新型铁锂电池充电实现2000次
发布时间:2012-05-03 14:32:08  来源:钜大电子锂电池事业部

        生活中很多消费者反应,充电电池充几次电就充不进这种现象,这一问题始终都没有解决,只到前不久中科院与一家企业合作开发出一种新型锂电池用材料,将有望解决消费者因电池充不进电而带来的苦处。
         据说这种新型的锂电池材料生产出的铁锂电池充电可实现反复达2000次以上,在目前业说是奇章,沪甬电力器材股份有限公司此次开发出来的新材料名叫“高性能磷酸铁锂动力电池正极材料”。经国外权威检测机构分析检测,及国内锂电池生产企业试用反馈,这种材料具有优异的性能,适合于电动汽车动力电池的需求。
        据有关人士介绍:目前宁波已有多家锂电池生产企业,但从事锂电池正极材料磷酸铁锂研发、生产企业却寥寥可数,因为缺少高品质的磷酸铁锂正极材料,很多企业只能对电动汽车动力电池巨大的市场缺口望洋兴叹。
        目前,主要影响锂电池产业发展的还是正极材料,一是原来开发的钴酸锂正极材料不安全,二是价格昂贵。如今磷酸铁锂价格便宜、安全性好,适合大功率锂离子动力电池要求,目前已成为国内外锂离子动力电池正极材料的研发重点。
        中科院与沪甬电力器材公司为了研发这种新材料,花费了约两年的时间,并且将开始项目建设,同时注于大量资金,计划在明年5月将正式投产。





大家都在看

COPYRIGHT © 2011-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东莞市钜大电子有限公司锂电池事业部) 版权所有翻版必究

电话:6-769-2698 3348 / 2698 3353 传真:6-769-2280 2559 / 2281 3796

地址:东莞市东城街道景怡路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