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中航锂电在车用锂电池技术上再获突破
中航锂电在车用锂电池技术上再获突破
发布时间:2012-10-09 16:38:48  来源:钜大电子锂电池事业部

        近日,中航锂电(洛阳)有限公司承担的“大容量锂离子动力电池全自动生产线研发”项目顺利通过了河南省科技厅的验收。这标志着,中航锂电在车用锂电池技术上获得了新的突破。
        中航锂电是国内领先的车用锂电池制造商。作为锂电池行业标准的起草者,中航锂电承担了国家863重大专项“大容量磷酸铁锂电池及动力模块技术开发”、“高能量锂离子电池和模块技术开发”、“高安全性动力电池用功能隔膜的技术开发”的重任。目前,中航锂电已经获得受理专利80余项,已授权45项。其中,已获受理的专利包括发明20项、实用新型53项、外观设计7项。
        据悉,中航锂电此次实施的“大容量锂离子动力电池全自动生产线研发”项目是河南省的重大科技项目之一。在项目的实施过程中,中航锂电在在生产自动化控制、在线监测、DCS集散控制、环境自动检测等关键技术上均取得了突破,使大容量车用动力锂电池高度自动化生产,提高了产品的一致性及相关性能。目前,该项目已经有4条生产线正式投入生产,每条生产线的年产能均达3000万安时。
        目前,中航锂电还承担了杭州两万辆电动车租赁项目的车用锂电池供应。根据该项目的初步规划,中航锂电将需提供9万组电池箱销售给浙江省电力公司。为了更好地应付需求,中航锂电目前已加快建设中的中航锂电(洛阳)产业园,并推进“大容量锂离子动力电池全自动生产线研发”项目更快地建成。据悉,项目完全达产后,将形成年产12亿安时动力锂电池、35万套电池应用系统的生产能力。





大家都在看

COPYRIGHT © 2011-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东莞市钜大电子有限公司锂电池事业部) 版权所有翻版必究

电话:6-769-2698 3348 / 2698 3353 传真:6-769-2280 2559 / 2281 3796

地址:东莞市东城街道景怡路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