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国纽约开发出一种锌阳极电池先进电池管理系统
美国纽约开发出一种锌阳极电池先进电池管理系统
发布时间:2012-05-14 16:51:55  来源:钜大电子锂电池事业部

      全球新能源产业发迅速度,作为核心部件的动力电池更是迅猛增长,由于能源易造成环境污染,影响人体的身心健康,所业业界人士都非常重视环保能源,随产业发展,人们环保意识越来越强,对环保能源要求也越来越高。
      据相关人士介绍:纽约市立大学研究人员开发出一种液流辅助的锌阳极电池,带有复杂的先进电池管理系统,可控电池充电及电池放电规程,为了展示这种新技术和应用,他们组装了一部36千瓦时的可充电电池系统,这些应用范围从高峰电力需求的减少到电网级储能都有,锌阳极电池更环保,成本更低,不光替代镍镉电池,还替代铅酸电池,进入成本更低端的市场。
      据悉,这种电池锌具有枝状晶体生长的问题,这必须解决,枝状晶体是一种晶体结构,会导致电池短路,然安装这个系统后,包含36个一千瓦时的镍锌液流辅助电池,串在一起,用电池管理系统操作,在高峰电力需求减少时,电池会在使用率较低的时段充电,也就是在夜间充电,在需求高峰期间放电,这时用电量的附加费是非常高的。
      这种电池管理系统采用的是廉价、无毒的材料,本质上是安全的,是非常实惠、可充电的储电,整个能源研究所都在研究这些电池,堆叠电极,安装终端,连接到逆变器,它们会改变电网的游戏规则,这种电池的设计具有5000 – 10000多个充电周期,使用寿命超过十年。演示系统目前正在扩大到100千瓦时,另一部200千瓦时的电池在今年晚些时候安装。在这一点上,可以满足斯坦曼厅峰值需求时电力需求的30%以上,每月可节省6000美元或更多。
      目前这种锂电池管理系统还没有得到广泛使用,还需要做技术方面的调研,预计在2015将大力开展此项目,研究要员还提出将会有更大的技术改动,实现全面自动化精湛电池管理系统。





大家都在看

COPYRIGHT © 2011-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东莞市钜大电子有限公司锂电池事业部) 版权所有翻版必究

电话:6-769-2698 3348 / 2698 3353 传真:6-769-2280 2559 / 2281 3796

地址:东莞市东城街道景怡路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