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动力电池爆炸式增长,锂电池隔膜将供不应求
动力电池爆炸式增长,锂电池隔膜将供不应求
发布时间:2012-06-20 19:09:45  来源:钜大电子锂电池事业部

       随着新能源汽车的逐渐推广普及,未来动力电池将呈爆炸式增长。与此同时,动力锂电池隔膜材料将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
       在各类电子产品中,锂离子电池凭借工作电压高、能量密度大、无记忆效应、循环寿命长和无污染等多重优势成为其动力源。在庞大的电池市场中,全球锂离子电池的需求量年均递增30%以上,中国目前锂离子电池生产量占世界总量的三分之一以上,100多家锂电生产企业对锂离子电池材料需求殷切。据报告指出,今年如果形成100万辆混合动力汽车的规模,电池隔膜需要将近4亿平方米。而目前国内隔膜的总产能只有1.3亿平米。
       隔膜系锂电材料中技术壁垒最高的一种高附加值材料,毛利率通常达到70%以上,占了锂电池成本的20-30%。锂离子电池隔离膜一般采用聚丙烯(PP)、聚乙烯(PE)单层微孔膜,以及由PP和PE复合的多层微孔膜作为隔离膜,以聚丙烯为例,其原料成本约8千元/ 吨,而将其加工成隔膜后,其价值可达到300万元/吨,大幅升值几百倍。
       目前,中国电动自行车、摩托车等轻型电动车保有量已超过5000万辆,稳居世界第一,由此派生出的电池生产厂家也为数众多。然而国内能够生产隔膜的企业却屈指可数,目前仅有星源科技、金辉高科两家隔膜技术相对成熟,市场供应量严重不足,大部分依赖进口,市场主要被日本旭化成工业、东燃化学,及美国Celgard把持。
       大力开发生产锂电池隔离膜对促进锂电产业化具有重大意义。





大家都在看

COPYRIGHT © 2011-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东莞市钜大电子有限公司锂电池事业部) 版权所有翻版必究

电话:6-769-2698 3348 / 2698 3353 传真:6-769-2280 2559 / 2281 3796

地址:东莞市东城街道景怡路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