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应用在电子数码产品中以成为一种必备的装置
锂电池应用在电子数码产品中以成为一种必备的装置
发布时间:2012-05-19 17:43:22  来源:钜大电子锂电池事业部

      近几年,锂电池技术在近几年不断的改进下,以突破了原有的陈旧关卡,赢得了新了历程碑,如今锂电池应用在数码电子产品中,以成为一种必备的随身便携式装置,最早出现的锂电池使用以下反应:Li+MnO2=LiMnO2,该反应为氧化还原反应,放电。
       起先日本索尼公司发明了以炭材料为负极,以含锂的化合物作正极的锂电池,在充放电过程中,没有金属锂存在,只有锂离子,这就是锂离子电池。当对电池进行充电时,电池的正极上有锂离子生成,生成的锂离子经过电解液运动到负极,而作为负极的碳呈层状结构,它有很多微孔,达到负极的锂离子就嵌入到碳层的微孔中,嵌入的锂离子越多,充电容量越高。同样,当对电池进行放电时,嵌在负极碳层中的锂离子脱出,又运动回正极。回正极的锂离子越多,放电容量越高。我们通常所说的电池容量指的就是放电容量,在Li-ion的充放电过程中,锂离子处于从正极→负极→正极的运动状态。
      在近几年随着新能源产业的发展,为了开发出性能更优异的品种,人们对各种材料进行了研究。从而制造出前所未有的产品。比如,锂二氧化硫电池和锂亚硫酰氯电池就非常有特点。它们的正极活性物质同时也是电解液的溶剂。这种结构只有在非水溶液的电化学体系才会出现。所以,锂电池的研究,也促进了非水体系电化学理论的发展。除了使用各种非水溶剂外,人们还进行了聚合物薄膜电池的研究,最终也也开发出了聚合物锂离子电池,并广泛的用于便携式电器如手提电脑、摄像机、移动通讯中,还将引入了新能源汽车领域。
     目前,我国内以开发出大容量锂离子电池已在电动汽车中开始试用,这也是当今市场发展的一种趋势,特别是磷酸铁锂材料电池的出现,更推动了锂电池产业的发展和应用,如今锂电池产品以是全球市场的主流产品,得到了大多消费者青睐。





大家都在看

COPYRIGHT © 2011-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东莞市钜大电子有限公司锂电池事业部) 版权所有翻版必究

电话:6-769-2698 3348 / 2698 3353 传真:6-769-2280 2559 / 2281 3796

地址:东莞市东城街道景怡路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