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池知识 > 因笔记本锂电池快递被机场所扣并交2000元罚金
因笔记本锂电池快递被机场所扣并交2000元罚金
发布时间:2012-05-04 15:56:34  来源:钜大电子锂电池事业部

      据有关消息,宝山区姚庭杰老人到海航天天快递的网点快递一台笔记本电脑到海南三亚,结果在笔记本快递过程中,笔机本内含锂电池属“航空违禁品(锂电池快递)”已被机场扣留。
       在经过18天后,姚庭杰老人发现货仍未送到,于是上门查寻,才发现笔记本被机场所扣,更让姚庭杰想不通的是,快递公司称要缴2000元罚款才能拿回电脑,早在一个月之前,国家邮政局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快递企业收寄验视工作的通知》必须要“开箱验视”并未被快递公司严格执行,上海邮政消费者申诉中心12305热线的工作人员表示,如果快递公司未执行“开箱验视”规定,由此产生的罚款应由快递公司承担。
       当姚庭杰老人包好的电脑来到海航天天快递公司位于宝山江杨北路的网点,在填写快递单的时候,工作人员告知姚庭杰,笔记本锂电池属航空违禁品,如果有电池是不能快递的,工作人员也并未按规定 “开箱验视”,直接办妥了快递手续,造成今天货物运输故障,如今必须要缴2000元罚款才能拿回电脑。
       海航天天快递工号212的客服人员表示,公司会尽快和姚庭杰联系,并妥善处理此事。这名专门负责处理投诉的客服人员强调,虽然没有“开箱验视”是快递公司的疏忽,但寄件人称没有电池也有过错,上海邮政消费者申诉中心12305热线的工作人员表示,如果快递公司未执行“开箱验视”规定,由此产生的罚款应由快递公司承担。
      《锂电池航空运输规范》规定锂电池上天只能随身携带,如果是个人自用的内含锂电池的电子产品及备用充电电池,可以置于行李中带上航班,但是运输过程中必须分装和包装按照运输规范严格执行。





大家都在看

COPYRIGHT © 2011-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东莞市钜大电子有限公司锂电池事业部) 版权所有翻版必究

电话:6-769-2698 3348 / 2698 3353 传真:6-769-2280 2559 / 2281 3796

地址:东莞市东城街道景怡路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