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池知识 > 往国外能快递能寄锂电池吗?
往国外能快递能寄锂电池吗?
发布时间:2012-05-23 17:15:53  来源:钜大电子锂电池事业部

目前,有很从人士都在为锂电池快递而忧郁,往国外能快递能寄锂电池吗?就在5月18日由万国邮政联盟宣布,根据新的国际邮寄规定,从2013年1月1日起,顾客将可以向国外邮寄含有少量并妥善安置的锂电池的电子设备。
由于每年锂电池在运输过程中都出现意外,为了防止这种现象出现,根据国际民航组织的规定,锂电池被认为是危险物品,禁止在国际航空邮件中邮寄,还有很多含有锂电池的电子产品,如智能手机、摄像机、全球卫星定位装置等都在此禁运之列,这为大多人数民众带来非常不便的困扰。然而随着电子商务的发展,为了满足客户的邮递需求,万国邮联成员国要求对这一规定进行修改。
前不久在美国锂电池充电后未妥善安装、储存将会起火。2006年以来,美国至少发生了两起由此导致的货机坠毁事件,其中包括一架UPS喷气式货机由于锂电子产品在货舱内起火而在迪拜坠毁,美国邮政本月16日刚刚对含锂电池的电子产品实施国际禁运令。
国内在经过万国邮联和国际民航组织在技术方面的共同努力下,从2013年1月1日起,邮局和快递公司将可接受已妥善安装好最多4节锂电池或2个锂电池组的电子产品。有意使用新规定的邮局和快递公司需和本国的民用航空主管部门就员工培训进行协调,力争解决这一大难题。
国家对锂电池出现的运输事宜非常注重,因为每次出事对企业都带来了惨重的代价,对整个电池行业都产生了巨大的负面影响,所以当前对快递能寄锂电池这个问题成了焦点,也因此对含锂电池的电子产品实施国际禁运令。





大家都在看

COPYRIGHT © 2011-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东莞市钜大电子有限公司锂电池事业部) 版权所有翻版必究

电话:6-769-2698 3348 / 2698 3353 传真:6-769-2280 2559 / 2281 3796

地址:东莞市东城街道景怡路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