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航空将可输运锂电池
国内航空将可输运锂电池
发布时间:2014-12-10 16:30:45  来源:钜大电子锂电池事业部

近日,民航局与国家邮政局联合发布了《锂电池邮件航空运输管理办法》,将是我们物流业的福音,针对当前一直不可承运锂电池做出改变。

国内锂电池航空运输一直是当前危险品航空运输管理的重点和难点。为加强锂电池航空运输安全管理,保障锂电池邮件航空运输的安全和顺畅,近日,民航局与国家邮政局联合发布了《锂电池邮件航空运输管理办法》,《办法》适用于邮政企业将锂电池邮件交付航空运输的活动。对我国锂电池邮件航空运输各环节的相关规范做了进一步明确。

该办法主要内容包括邮政企业将锂电池邮件交付航空运输应当满足的条件、允许航空邮寄锂电池的条件、邮政企业控制危险品邮件进入航空运输的程序要求、邮政企业危险品航空运输培训大纲内容要求等。该办法对邮政企业允许航空邮寄的锂电池应满足的条件进行了规定,要求锂电池必须安装在设备中,锂离子电池芯的瓦时额定值不超过20Wh,锂离子电池的瓦时额定值不超过100Wh,锂金属电池芯的锂含量不超过1克,锂金属或锂合金电池的合计锂含量不超过2克。规定还要求每个锂电池芯或锂电池的所属类型证明需满足联合国《试验和标准手册》第Ⅲ部分第38.3小节规定的每项试验的要求,无论锂电池所含的锂电池芯是否通过上述试验,该锂电池必须通过试验。根据规定,航空邮寄的锂电池芯和锂电池必须做好防短路措施。

根据该办法的规定,邮政企业将锂电池邮件交付航空运输前必须制定控制危险品邮件进入航空运输的程序以及危险品培训大纲并经过民航局评估和批准。目前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及其提供邮政服务的全资企业和控股企业尚未制定上述程序和大纲,因此当前我国仍然不允许航空邮寄任何锂电池。





大家都在看

COPYRIGHT © 2011-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东莞市钜大电子有限公司锂电池事业部) 版权所有翻版必究

电话:6-769-2698 3348 / 2698 3353 传真:6-769-2280 2559 / 2281 3796

地址:东莞市东城街道景怡路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