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用硅海绵作阳极的锂离子电池寿命更长
用硅海绵作阳极的锂离子电池寿命更长
发布时间:2012-07-24 17:06:27  来源:钜大电子锂电池事业部

       近日,美国科学家发现了一种新型锂离子电池材料,即硅海绵。实验证明,用硅海绵替代锂离子电池中的石墨可让电池寿命更长且性能更强。
       据悉,这项研究由莱斯大学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携手进行。事实上,早在2010年,该团队就发现多孔硅吸收锂的能力是石墨的10倍多,能替代石墨作为电池内的阳极,可用于商用电子设备和电动汽车动力电池上,而且也不会对电池的性能造成损害。但当时的固体硅基座无法吸收锂,仍然有待改进。
       在最新研究中科学家发现,用来制造这些小孔的电化学蚀刻过程能将海绵同基座分开,基座接着可以被重新使用,制造出更多海绵。通过实验,科学家发现,用此硅海绵制造的锂离子电池放电能力高达每克1260毫安时,这使其使用寿命更长。此外普通的锂离子电池在经过若干次放电循环后容量消失殆尽,而此款锂离子电池经过20次循环后,电池的放电容量仍然完好无损。目前,科学家正在研究有望能大大增加充放电循环次数的技术,以便能研发出可持续使用几年的电池。
       事实上,自充电电池被应用以来,人们就从来没有停止过对他的研究。据悉,今年4月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和日本物质材料研究机构各自都开发出了使用石墨烯作为电极,用上此电极的锂电池能量密度与电容器相当。
       随着锂离子电池的各项性能倍受关注,研究新型材料已成为业内热点,今后性能更加的锂离子电池材料或将被研发出来。





大家都在看

COPYRIGHT © 2011-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东莞市钜大电子有限公司锂电池事业部) 版权所有翻版必究

电话:6-769-2698 3348 / 2698 3353 传真:6-769-2280 2559 / 2281 3796

地址:东莞市东城街道景怡路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