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手机锂电池生产在东莞出现马太效应
手机锂电池生产在东莞出现马太效应
发布时间:2012-12-10 15:47:44  来源:钜大电子锂电池事业部

      东莞一直以来是锂电池生产量相对较多的一个电子产品市场,东莞市科技协会和科技局主办的创新论坛,探讨了东莞围绕手机与电动汽车电池技术新进展形式。相关人士透露探讨结果,手机锂电池产值这几年呈翻番式提高,尤其是苹果将锂电池转单ATL,全市该行业产值今年有望破百亿;他同时判断,电动汽车虽然已经在松山湖、大朗试点,但受到莞产电动汽车市场份额的局限,未来几年内的电池产值还不会很大。
      智能手机在中国掀起的热潮,带动了联想、酷派、中兴、华为等民营企业品牌的兴起,现在的山寨手机厂商已经是无法生存下去了,从而直接导致为这些山寨手机供货的电池生产商也陆续倒掉一大片。
      如今东莞的锂电池生产形势,出现一种很明显的马太效应,小型的锂电池工厂大批倒掉,而相关榜上知名品牌的锂电池企业,则刚好相反,每年翻番式增长。
      我国电子消费品以往进口锂电池的依赖正在逐渐减小,从东莞锂电池生产行情来看,中国智能手机有望更快的摆脱进口锂电池供应。
      东莞比较知名的迈科科技原先是为微软品牌电脑等知名品牌,进行电池生产,最主要是外销型,今年的产值更是翻番式增长,是锂电池界的一个大赢家,产值达到了7亿-8亿元,同时兼具敲定了多内多家知名企业亚马逊、宇龙酷派、联想等手机的电池供应合作。迈科科技就是马太效应中的一个典型例子。





大家都在看

COPYRIGHT © 2011-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东莞市钜大电子有限公司锂电池事业部) 版权所有翻版必究

电话:6-769-2698 3348 / 2698 3353 传真:6-769-2280 2559 / 2281 3796

地址:东莞市东城街道景怡路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