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比亚迪首款装载了磷酸铁锂电池的电动叉车亮相
比亚迪首款装载了磷酸铁锂电池的电动叉车亮相
发布时间:2012-10-30 17:27:17  来源:钜大电子锂电池事业部

        在近日举办的2012亚洲国际物流技术与运输系统展览会上,比亚迪首款搭载了其自主研发的磷酸铁锂电池的纯电动车叉车亮相。这将意味着,叉车行业环保问题将有望得到解决。
        据了解,比亚迪于2010年就开始了电动叉车的研发。历经三年,其平衡重式、托盘式、前移式、堆垛式四大系列的纯电动叉车终得以亮相。比亚迪电动叉车负责人毕国忠指出,其公司的磷酸铁锂电池技术已经非常成熟,目前安装了磷酸铁锂电池的比亚迪e6纯电动车及k9电动大巴已经实现了长久平稳运行,并已畅销到了全世界。因此,此次公司的叉车运用上,磷酸铁锂电池技术,必将带来叉车行业的另一场革命。
         据毕国忠介绍,其搭载了磷酸铁锂电池的电动叉车可使用10年以上而不用更换电池,总体使用成本比铅酸电池电动叉车还低。比亚迪自主研发的磷酸铁锂电池具有长寿命的优势,可实现循环充放4000次后剩余容量还达到75%以上。此外,给叉车充满可持续使用8小时的电量,磷酸铁锂电池电动叉车需约16度电,而铅酸电池电动叉车大约需28度电,更加节约电费。
        在环保方面,磷酸铁锂电动叉车比起主流的燃油车和铅酸电动叉车无疑更具优势。目前,以叉车为代表的工业用车领域对节能环保的要求已经越来越迫切。由于叉车一般在室内封闭的环境中工作,传统叉车排放所造成的污染严重影响了室内车间及仓库环境,并使工作人员苦不堪言。此次比亚迪推出的磷酸铁锂电动叉车无任何排放,将彻底解决叉车造成的污染问题。
        毕国忠指出,比亚迪磷酸铁锂电动叉车是一种既实现了真正的环保又具有成本优势的新型叉车。这种环保型叉车的出现,将有望在传统工业车辆领域掀起一场“绿色风暴”,从而更好地推进我国环保新能源事业的发展。





大家都在看

COPYRIGHT © 2011-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东莞市钜大电子有限公司锂电池事业部) 版权所有翻版必究

电话:6-769-2698 3348 / 2698 3353 传真:6-769-2280 2559 / 2281 3796

地址:东莞市东城街道景怡路8号